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但为君故, 沉吟至今
« 企业社交网站Yammer产品分析微软发布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 »

Win8取消开始按钮意在控制桌面

  Windows 8取消使用多年的开始按钮,这绝非只是一项大胆的尝试,这个转变意味着用户不是从“开始”这个按钮来开始,而是把开始的视野放到桌面。当Windows在 强化桌面应用,那就容易对其它推广桌面应用平台的服务商构成冲击和威胁,如国内熟知的腾讯和360的桌面应用。因Windows 8还是预览版,笔者试着做出如下几点分析。

  微软的觉醒,重新控制桌面

  我们在PC安装Windows,那些年似乎只有安装程序的概念,这几年随着360安全卫士火了,腾讯也在推出同类竞争产品,PC用户仿佛多了一个安 装应用的概念,而360在2011年推出的安全桌面,更是可以比作为接管Windows桌面。当Windows桌面能成为一个应用平台的发展市场,腾讯也 自然不会错过。但是,微软真的不会觉醒吗?

  我没有用英文版的Windows,不知国外PC的Windows桌面应用发展如何?所以,我谈国内的情况。我记得Windows XP也有桌面应用,如天气预报、日历和时钟等,还有连线的小游戏,不过我只玩下空当接龙和红心大战,这已是久远的事情了。那时流行的MSN工具也有应用 的,而且比Windows XP要给力一点。只是到了Windows 7,那些桌面应用仍然不给力。

  现在微软取消开始按钮,那发展的方向无疑是要大力推广Windows桌面应用,并可能要成为一个强势的开放平台。另外,微软发展的云计算,PC桌面 也是一个链接终端和推广路径。按Windows多年累积的用户数量,肯定想要开发这个巨大的金矿!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这可不是为迅雷卖广告,而是要说明 Windows在推广产品时那种令对手恐惧的力量和速度,当别人在网络推广还在算什么CPC或ROI时,微软可能已经桌面应用平台强力插入Windows 8,当你第一次登陆Windows 8时,那个桌面应用可能就会放弃让你再安装其它服务商的应用平台,连对手上场的机会也给灭了。

  国内PC桌面应用平台的未雨绸缪

  将来,中文Windows 8会不会强势推广桌面应用和发展平台,国内厂商应该保持警惕或关注机会,绝不能以看Windows 7的眼光来对待。当然,也可能是影响一点也不大,但未雨绸缪,未尝不可。

  从法律视角看,可能会拿出反垄断法来应对Windows 8桌面应用产品及开放平台,就像国外对付IE浏览器一样。

  从寻找合作伙伴看,Windows 8的中文化应用发展,可能微软自己搞,也可能寻找合作伙伴来发展,例如选择360或腾讯,又或者其它公司。如果是在360和腾讯之间选择一个,这在中国互 联网可能会变成一件全民关注的事情,你懂的。当然,这场在未来可能出现360和腾讯的大规模竞争纯属是市场竞争。

  简要分析未来可能出现的竞争

  腾讯:手里拥有一个全民的QQ工具,就算中文Windows 8在国内强势推广桌面应用也不怕。除非,微软在桌面搞出一套新东西,把网民的行为习惯都颠覆了,桌面就是社交聊天工具。你服不服?我是要服了。微软不是收 购了Skype吗?桌面点一下安装应用,马上就能用Skype(或某种应用)了,用PC直接“打电话”,做企业固话市场的电信和联通都要头痛了。

  360:不夸张的说,360在中国互联网是实战能力最强的公司,能抗住腾讯与其大战,不但没有倒下,还能斗志昂然地发展和不断扩大规模。360的微 创新能力也很强大,这就能保证产品有发展活力,可以走向持续发展。与腾讯的状况不同,网民因联络关系对腾讯的QQ较难找到代替的产品,而安全应用工具和浏 览器的可代替性相对较高,但免费的终身杀毒产品还不一定,产品的整合和用户规模都是360的优势。故此,360用户对产品的依赖性、忠诚度、用户体验和产 品创新是其发展的根本,也不易让对手动摇。360在这个方向还可以加强的几点看法。

  1.提高账户的价值:我是360安全卫士的用户,但360账户对我没什么意义,这个意义一是指实用价值,二是指不可或缺。我用火狐和Chrome多,网络支付时用下IE,没安装360浏览器(在别人电脑也会偶然使用)。

  2.如果我想要一个360账户,那么我确实需要这样一个账户:互联网轰动的CSDN密码外泄事件,我在那的博客也被禁了,我去信询问说是发广告帖, 但从搜索引擎的历史记录来看,没有广告帖,我的看法是,如果有广告,那我的密码也是属于外泄之一,我在CSDN的博文也不多,最后一次跟CSDN联系,也 是他们约稿要写输入法的评论,如今情何以堪,但别人遇到这档事也是眼冒金星,自己也没在更新就算了。我从这事得出的结论是关于密码这件事,专业技术网站也 不靠谱。这样,我需要一个安全服务,如果当时确实是有人拿着我的账户和密码去CSDN发广告的,如果时间可以穿越到当时的之前,我就用360账户来托管 CSDN的账户和密码,如果其他人用我的账户登录CSDN,360给我发桌面通知或短信,这样,我认为360账户具有实用价值,并且不可或缺。这个概念如 同一个邮箱可以托管另一个邮箱的邮件。虽然,我不是写代码的工程师,但我认为有这样的方法可实现,就算是我在CSDN设置的密码是123456,别人也无 法登陆,因为我托管在360账户时就是每天24小时在登录CSDN,我要用的时候是无缝对接,别人在异地还怎么能同时登录?总之,我认为总有办法能实现 的。关于隐私,邮箱托管邮箱照样有隐私,还不是有人愿意这样用吗?所以,这是一个用户自主选择与否的问题。

  3.信息安全问题是教育,亦是市场推广:虽然企业或个人安装了360安全产品,但很多都没有较高的信息安全意识。例如,情形一,A公司或某人的电脑 坏了,B维修公司拿走电脑回到电脑公司修理,这时电脑的资料就存在信息外泄的可能。情形二,A公司的资料,C公司想要,C公民买通B电脑公司的人员,B公 司人员去A公司维护时把电脑资料直接拷贝。对于这种问题,如果大家都知道如何能用360防范信息外泄,那么用户就不会因其它产品出现而放弃360。是不是 公司和个人都把重要资料放到360密盘,这是360要了解分析的。我想不少人会把最近的word及Excel放在我的文档,我自己也是,最近用word写 的东西就放在我的文档,要隔些天才会移到其它盘。网上流行的公开课,360或许可以推出一套针对企业和个人的安全公开课。

  附2011年3月1日笔者发给周鸿祎的关于360安全桌面的建议:

  桌面工具的平台化

  在Windows 7使用桌面小工具仍不完善,这是一个发展机会,如同360浏览器 VS 微软的IE。我讲几个例子,一是系统推荐的天气预报小工具,很多城市的天气预报都没有,做一个全国的天气预报可以让广大用户代替它;二是系统推荐的时钟小 工具,桌面右下角已有时间显示,这个时钟小工具在我看来只是装饰,如果加上事件提醒的功能,在2:55分播报提示3点开会,或者要干什么重要的事情,这能 迎合办公族的需求;三是系统推荐的日历小工具,也是装饰而已,没有日程计划的设置,需要安装第三方的小工具才有这样的功能。从系统推荐来看,强调的是美观 和装饰,而不是有趣和突出应用价值的桌面小工具。

  1.团购桌面小工具:订制团购信息。

  2.视频桌面小工具:某个在线视频的热门视频内容,点击即可前的小工具播放。

  3.微博桌面小工具:发送及收看微博。

  桌面即是浏览器

  浏览器的设置空白页将会是一幅墙纸或相册播放。通过浏览器的链接,将可以更新电脑墙纸。

  浏览器集成资源管理器

  1.360的定位是什么?是安全。我们使用资源管理器来管理使用电脑的文件,打开一个病毒文件,如果没有安装杀毒软件或病毒库数据旧,可能就导致电脑中毒了。一个安全型的资源管理器。

  2.安全加密:现有的资源管理器对加密文件支持不足,用ID登录个人桌面工具后,可以按右键直接对文件夹或文件加密。这种方法比安全客户端的设置更便捷。

  3.企业的安全信息报警:一是在网络连线的状态下才能复制指定目录的文件,二是回复手机短信口令才能复制文件。

  4.安全删除:用粉碎机删除的文件还能通过一些数据恢复软件来得到恢复,也就是安全删除仍没有实现。

  第一个桌面工具的平台化:我安装360安全桌面后,也看了相关介绍后,方向一致的。我认为这类桌面工具是要颠覆微软系统的桌面小工具,如同360浏览器代替IE一样。

  第二个桌面即浏览器:这几天我也在完善这个想法。我个人认为,一登陆系统后,桌面即是浏览器,这是可以发展的创新。引导用户使用,一是结合电脑墙纸的应用,在线更新;二是可以设计为极简的浏览器。

  第三个浏览器集成资源管理器:我的想法是在浏览器直接可切换为资源管理器,浏览和管理本地文件。

  本文仅为个人探索创新的研究观点,不代表上述品牌公司的官方立场及意见,亦不作为投资决策意见,有问题请自行咨询第三方。

  来源:投稿,作者:简哲,作者的新浪微博 @简哲



  除非注明,月光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3129.html
  • 文章排行:
  • 1.安
  • 月光在国内是有一定影响力的技术博客!为什么总为这头号流氓软件360来做广告呢?

    微软是全球数一数二的软件公司!360是彻彻底底的流氓!两者怎能混为一谈?

    难道月光是奇虎公司的托?
    胡小易 于 2012-6-22 15:35:44 回复
    说的好
    爱发现爱探索 于 2012-6-22 22:15:57 回复
    评论一下还不可以啊,只是公正的评论一下桌面,怎么是推广别人呢
  • 2012/6/21 16:11:15   支持(39)反对(16) 回复
  • 2.Alastor
  • 360桌面?那是什么, 可以吃吗??

    不管MS再怎么失败, 也不至于和360相提并论吧......
  • 2012/6/21 15:57:12   支持(22)反对(10) 回复
  • 3.strider
  • 看到作者在那里逐一反驳我笑了
  • 2012/6/21 20:44:06   支持(23)反对(12) 回复
  • 4.thinkevd
  • 水准很低,但说不定中国网民真的会接受这种蠢主意。
    简哲 于 2012-6-22 1:04:12 回复
    你有种写一篇高水准的文章来分析“Windows 8取消使用多年的开始按钮”。
  • 2012/6/22 0:32:53   支持(19)反对(10) 回复
  • 5.penghack
  • 老实说这篇文章不怎么样 可以看出原作者的技术水平 和知识层面都还太低
    简哲 于 2012-6-21 18:06:31 回复
    不知你写了什么文章能表现出知识层面极高?我这篇文章在2012年3月8日,你可以写一篇文章来分析“Windows 8取消使用多年的开始按钮”,我看下你的水平究竟有多高?
  • 2012/6/21 16:19:08   支持(21)反对(13) 回复
  • 6.笑岔气了
  • 把名词定义好了再好好说话, 什么是桌面应用? 作者自high的样子真恶心人
    简哲 于 2012-6-21 17:58:43 回复
    真正恶心的人是作人身攻击的人。
  • 2012/6/21 15:08:05   支持(15)反对(9) 回复
  • 7.匿名用户
  • 作者。你没必要在这里逐一回复,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念,写文章并不是为了吧所有人的观点都变成一样的,这也不现实。ps我也很恶心和360。
    简哲 于 2012-6-22 1:06:59 回复
    希望你能注意到,有的人就是网络黑公关,使用MJ的方式来表达软弱无能和下作。
    简哲 于 2012-6-22 1:10:20 回复
    喷子往往是那些断章取义,还要使用MJ造势和挑起争端的人。我希望能就事论事,可是那些网络黑公关不愿意。
    peeekkk 于 2013-2-2 10:05:17 回复
    给360说好话再发到月光里就是欠考虑。不如发到中关村,网易那边,那边都是普通用户。
    oh,no,我也人身攻击了吗?我也是黑公关了?
  • 2012/6/21 23:15:10   支持(21)反对(15) 回复
  • 8.neutra
  • 文中其他观点就不多说了,群众眼睛是雪亮的,来这的傻子比较少。看到这么段我还真忍不住说下:"这样,我认为360账户具有实用价值,并且不可或缺。这个概念如 同一个邮箱可以托管另一个邮箱的邮件。虽然,我不是写代码的工程师,但我认为有这样的方法可实现,就算是我在CSDN设置的密码是123456,别人也无 法登陆,因为我托管在360账户时就是每天24小时在登录CSDN,我要用的时候是无缝对接,别人在异地还怎么能同时登录?总之,我认为总有办法能实现 的。"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抨击作者呢?这里就可以体现,光说话不腰疼,“我不懂这方面,但总之,我认为总有办法实现的”这很像一些半桶水的上司说得空话,特容易让我们底层的吊丝反感。
  • 2012/6/24 21:13:46   支持(18)反对(12) 回复
  • 9.mahdavikia
  • 订阅月光这么多年了,无论微博还是推特都有follow,也一直只是在看,并不出来讨论些啥。这篇文我是因为标题才进来看的,看完后给我的感觉就是我在浪费时间:奇虎这种以收集用户信息为目的的所谓的安全软件根本没有讨论的必要,作者在字里行间体现了作者本人的层次和水平,全文没以标题为中心进行讨论,而是不停的拿360来证明自己那浅薄的观点,我希望月光博客以后别再收录这类文章了,宁缺毋滥。
    简哲 于 2012-6-21 18:22:05 回复
    一、我原文的标题《WIN8取消开始,360和腾讯或未雨绸缪》。二、你认为没有讨论的必要只是你个人观点,360的用户数量不是只有几个人,包括腾讯也在讨论360。三、mahdavikia你可以写一篇文章来分析“Windows 8取消使用多年的开始按钮”,看一下你的层次和水平在哪里?
    mahdavikia 于 2012-6-22 11:24:48 回复
    得,看完全部评论,发现我第一次在月光留言就被当成了五毛。投稿者以为自己是疼逊还是360?你我既没利益关系又无敌对关系,我一个“五毛”跑到月光博客靠没事找事来抨击你赚50分,真是太搞笑了,这年头五毛这个称号果然是用来黑对方的最好武器(摊手)。

    在分析为什么win8会取消开始菜单前,我们可以将快捷方式乃至可执行程序本身称之为入口,而win系统可以被攻占的入口就有桌面,开始菜单,快速启动栏,输入栏以及状态栏。
    1.开始菜单就不说了,是个安装版的软件就会往里塞个文件夹/可执行文件。
    2.快速启动栏从win7开始被弱化,与win7的程序锁定到任务栏后功能重复。
    3.IME输入栏被折腾的还不够惨么?馊狗,疼逊,百毒无一不想攻占这个地方,没事弹弹窗发发小广告,还是系统级的。。。
    4.状态栏也历来是开机必争之地,所以一个健全的,有一定知识的计算机用户,都必须掌握msconfig命令以随时关闭开机启动项。

    通过上述的介绍,那么win8会所以取消开始按钮的原因其实就非常明晰了:
    1.ms希望win8能在平板上适用并向移动设备靠拢,观iOS,android,WP7乃至webOS,开始菜单其实全无必要,它的入口功能与桌面重复:任何一位win用户打开自己的菜单,发现除了“运行”之外,其它其实都是快捷方式,甚至运行本身其实也可以简单的用一个“win+r”快捷键解决掉,所以毫无必要保留开始菜单这个功能。
    2.对ms的设计师来说:在这么一个都是Metro化的色块桌面上,出现一个小小按钮名曰开始菜单实在是件非常突兀的事情,况且本身就是能舍弃的东西,就算真的需要,添加个色块配之对应功能即可。
    因此于人于己,去掉开始菜单都是件大快人心的事情,至少在这件事上我是绝对支持ms这么做的。

    PS:其实我写下这段话,可以让你落下口实来抨击我的层次和水平,但是我想如果你继续在这里黑诸位的话,我们倒是也能围观下你到底下限几何:作为一位投稿者竟然逼着读者来写文和你比较,以标榜自己的能力和水准,这和厨子逼着食客去烧一桌子好菜更让人贻笑大方。我之所以和LS几位一起出来喷这篇文章,是因为月光博客上各类技术文章的专业性和中立性有目共睹,出现这么一篇和之前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的文,作为月光的老读者自然会冲出来矫正,这也是一个技术博客最基本 的自我清理能力。
    PS的PS:我的工作和计算机没任何关系,计算机只是我的兴趣和爱好,我喜欢便携软件,喜欢开源工具,喜欢互联网的各类服务,同时我也是月光博客RSS最忠实的订阅者,我希望本文能引起博主威廉龙的主意,下次不要再出现这种这么没层次的文章了,over。
    简哲 于 2012-6-22 15:02:54 回复
    “没层次”可是你的攻击言论,还要颠倒事非就太虚伪了。
    mahdavikia 于 2012-6-22 18:59:34 回复
    凡是质疑这位哥们水准的他都吼着要别人也写一篇同样标题的文章出来,这哥们是来钓文的?
    如果我们说这篇文章层次低就是颠倒黑白的话,那么非要我们说:“写得真好!360的杀毒真厉害(卡巴内核)!360的安全卫士保护了我们的电脑(3721换壳版)!360桌面秒杀系统桌面(仿iOS的shell+超链接)!360的一切一切都是最棒的(我承认周童鞋很会微创新)!”你才会觉得我们说了事实,这样你就能彻底自high了?
  • 2012/6/21 17:37:00   支持(27)反对(22) 回复
  • 10.东方九木
  • 这作者有意思啊,你吃了个鸡蛋觉得不好吃,非要自己下个好吃的鸡蛋来证明一下么?
  • 2012/6/21 20:24:37   支持(19)反对(14) 回复
  • 11.搜索
  • 你觉得中国用户有可能更新到win8吗?水土不服的文章
    简哲 于 2012-6-22 1:16:15 回复
    搜索,你怎么觉得中国用户不可能更新到win8?
  • 2012/6/21 20:26:40   支持(19)反对(14) 回复
  • 12.heishu
  • 关于信息安全,似乎考虑的过于简单的。保密单位的信息安全可不是用360就搞定了的。
  • 2012/6/22 9:37:51   支持(17)反对(12) 回复
  • 13.夜寐
  • 月光怎么会出现给360溜须的文章,汗,这里的读者讨厌360的应该占多数吧。
    这个作者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还是被迫害妄想症……好吧拒绝人参公鸡,实在是忍不住。
    简哲 于 2012-6-22 14:57:54 回复
    搞人身攻击的人,只能表现出软弱无能和下作。
  • 2012/6/22 13:46:43   支持(17)反对(12) 回复
  • 14.水下工作者
  • 我宁愿把密码托管到国外的类似服务上。
  • 2012/6/22 17:10:53   支持(16)反对(11) 回复
  • 15.天堂的隔壁
  • 月光确实被这篇文章把档次拉下来了。

    ps.本评论仅针对月光博客,不针对本文评论。
  • 2012/6/23 22:00:15   支持(14)反对(9) 回复
  • 16.SmallAnt
  • 听说在这里留言能够得到文章作者的亲自回复。我也要留言:-)
  • 2012/6/21 19:19:22   支持(18)反对(14) 回复
  • 17.路过
  • 后面怎么一直在写360了。。感觉偏题了。。。
  • 2012/6/22 19:04:50   支持(16)反对(13) 回复
  • 19.qingteng1028
  • 思路方向凑活,但想的还是太浅,再加上文笔不行,被喷也是意料之中了
  • 2012/7/3 16:29:18   支持(13)反对(10) 回复
  • 20.wordgold
  • 360安全账户那段太扯了,感觉作者使劲在推销自己,但又不懂技术和互联网,尽扯些想当然的
    简哲 于 2012-6-21 17:57:36 回复
    wordgold,一个专业技术网站泄露几百万用户才叫扯。你不如说下自己对互联网又懂得什么?
    MF 于 2012-6-22 9:03:24 回复
    那个不是360想就可以的,需要网站合作
    MF 于 2012-6-22 9:09:36 回复
    正文我不评论什么,虽然没有讨厌360,不过也不用360的东西,感觉没必要,我讨厌很多杂七杂八的功能加在一起

    至于作者说的浏览器和资源管理器整合,现在在ie里输类似C://等文件路径时会直接打开资源管理器的,在资源管理器中输入网址也是会直接调用默认浏览器打开的,另外,我觉得整合最麻烦的一个是,两个功能不一样,你在资源管理器里面右击文件有很多功能,在浏览器呢?况且浏览器和资源管理器整合到一起,安全性呢?
    MF 于 2012-6-22 9:09:58 回复
    正文我不评论什么,虽然没有讨厌360,不过也不用360的东西,感觉没必要,我讨厌很多杂七杂八的功能加在一起

    至于作者说的浏览器和资源管理器整合,现在在ie里输类似C://等文件路径时会直接打开资源管理器的,在资源管理器中输入网址也是会直接调用默认浏览器打开的,另外,我觉得整合最麻烦的一个是,两个功能不一样,你在资源管理器里面右击文件有很多功能,在浏览器呢?况且浏览器和资源管理器整合到一起,安全性呢?
    MF 于 2012-6-22 9:10:29 回复
    为什么都是跟在他下面的?
    !!!!!!!!!!!!!!!!!!!
    !!!!!!!!!!!!!!!!!!!!!
    wordgold 于 2012-6-22 9:19:35 回复
    简哲,你把自己想得太那什么了,你这一篇文章又没什么利益点,怎么可能那么多网络黑公关来黑你,你怎么知道留言者都是马甲?莫非你能进入月光后台查看ip?
    我来说下我的观点:
    1,你这文章根本就没有按照标题来引申发挥,给人感觉你就是为了附后面一大段而随便写了点,
    2,我不认为微软会与360和腾讯合作开发win桌面系统
    3,你也知道自己不了解这方面应用,那就不要未调查就发布结论,国内国外的桌面小工具很多,游戏,时间,日程管理,天气,画廊,这方面很多精彩的软件,甚至还有更换win系统整个桌面风格的软件,微软从来没有表示过担忧或有与他们合作的欲望
    4,win8取消开始按钮,他所预留出来的开始桌面微软也没有过多开发,里面的tips全是各种软件自己设计,也就是说,win8并没有多想控制桌面,他只是控制了下开始桌面的软件展示方式,
    5,360安全账户这点确实太扯了,我并不是说csdn没有错,我是说你的理论太扯,360怎么知道别人用你的账户登录csdn?你说360要24小时保持csdn在线,那你打算支付多少钱给360的服务器消耗?
    6,更新电脑墙纸的工具很多,有直接根据bing每天的高清背景更换的工具,你可以Google一下,不过你不觉的浏览器做这个有点不务正业么?
    7,浏览器集成资源管理器?那就成了chrome os了
    8,只要能读文件,就能复制文件,这是win系统的底层架构,我也想要一个能读但不允许别人复制的工具,你找到了麻烦发布下
    9,语句不通顺之处很多,错别字很多,读起来很费劲,什么是"病毒库数据旧"?
    简哲 于 2012-6-22 10:36:57 回复
    wordgold你说的“网络黑公关来黑你”错了,只是要黑360。

    1.我的文章表述了微软取消开始按钮,那发展的方向无疑是要大力推广Windows桌面应用,并可能要成为一个强势的开放平台。国内PC桌面应用平台应未雨绸缪。

    2.你不认为微软会与360和腾讯合作开发win桌面系统,这是你的个人观点。你能表达这种个人观点,那么别人也能表达其它观点。

    3.你提到国内国外的桌面小工具很多,那么你能否提出国内达到腾讯和360这种规模的桌面应用平台是不是很多个?至于你提到的“微软从来没有表示过担忧或有与他们合作的欲望”,很早以前流行的MSN工具的应用就有和国内厂商合作。

    4.windows怎么就不能成为桌面应用平台?还要,最近微软为什么要推出平板电脑,难道你真的认为微软从来不想“平台”吗?

    5.360安全账户只是表达我对“安全账户”的构想。你说“360怎么知道别人用你的账户登录csdn”?难道要知道就无任何途径可以实现吗?如果360和csdn合作,csdn网站可以选择双ID验证登录(360账户、csdn账户),即使csdn网站泄露csdn用户密码,但是360的没有泄露,这样黑客用csdn用户密码登录,但是因为没有360的账户密码而登录失败,这个登录失败的信息会反馈到360,360当然知道别人用你的账户登录csdn。

    6.浏览器有背景这是自定义功能,是个性化的体现。喜欢的可以使用,不喜欢的可以不用。

    7.将来,充许假设。

    8.你说“只要能读文件,就能复制文件”,加密盘具有一定的数据保护价值,你没有用户账户密码怎么读?如果你说世界网民是绝世高手,人人都能破解加密盘,那就无法可说了。

    9.病毒库数据旧,只是表述病毒库的数据没有更新。
    wordgold 于 2012-6-22 11:15:14 回复
    1,你怎么就不明白呢,微软的win系统本身就是一个系统平台,他不需要也不会再搞一个桌面平台,
    2,msn工具是一个软件合作的产品,但win系统的桌面是他底层的系统,他怎么会和别人合作呢?
    3,"windows怎么就不能成为桌面应用平台?还要,最近微软为什么要推出平板电脑,难道你真的认为微软从来不想“平台”吗?"
    我不知道你这段话想表达什么?微软做的是系统平台,你的所有应用都是安装在系统中的,他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平台,或者说他确实想做平台但做的不会是简单的桌面应用平台,他为什么要舍大取小呢?
    4,你认为csdn会和360合作搞双id么?按你的意思,用csdn账户单独登录不可以,用360账户登录就可以,那他还要csdn账户干嘛?你认为csdn会这么搞么?万一360账户丢了呢?
    5,我说的是在系统下的复制粘贴,你说的情况是在软件里的安全限制,确实软件可以做到通过账户密码访问,但这样的话我的一些特殊格式的文件怎么办呢?软件解压缩我再通过其他软件打开?这和rar加个密码有什么区别?
    简哲 于 2012-6-22 15:10:33 回复
    不明白的是你,你没有听过Apple吗?Apple也有操作系统,为什么他们还要搞itunes平台?
    wordgold 于 2012-6-22 15:53:09 回复
    iTunes是apple的iOS平台的一部分,你怎么老是抓着芝麻当西瓜呢?
    google play 是google android 平台的一部分,
    开始桌面是win平台的一部分,
    你认为他们会和别人合作把自己原本好好东西交给别人吗?
    app store会和威锋合作吗?
    google play会和网易应用商店合作吗?
    wordgold 于 2012-6-22 16:05:40 回复
    你要说应用商店的话 win也有自己的应用商店,他做的好好的为什么要和别人合作?
    再者说win 8对桌面本来就没有太大限制,360桌面就相当于一个开机启动软件,到win8照样可以继续使用,哪来的什么危机?
    不要再说什么“你没有听过apple吗”,现在扫大街的阿姨都可能拿着iphone呢,
    简哲 于 2012-6-22 17:04:36 回复
    有系统平台就不需要其它平台,这可是你提出来的。
    wordgold 于 2012-6-22 17:23:53 回复
    我是说他不需要做,这有什么错?这就是我提出来的,怎么了?
    应用商店是他系统的一部分,桌面本来就是人家的一部分,你非要剥离开来,人家本来就有的当然不需要再做
    wordgold 于 2012-6-22 17:36:46 回复
    我的观点,
    桌面是系统的一部分,win8只是根据用户习惯取消了一个开始按钮,
    跟你以往的创意往软件或产品上乱加一堆功能可不一样,
    它并没有限制360桌面之类的软件,所以谈不上360有什么危机,也不会闲的蛋疼跟360合作开发桌面
    至于应用平台,人家本来就有自己的产品,类似于app store等应用商店是不会与别人合作开发的
    你提的那几个桌面小工具创意已经满大街都是了,你自己不知道先Google一下在写ok?我回复你我还Google了好几次呢,你就不会写之前自己先研究一下?
    还有,这篇文章对360有什么好处?为什么网络公关要黑这么一篇文章?
    我提出的csdn和文件加密你还没回答呢,
    wordgold 于 2012-6-22 18:00:32 回复
    "windows怎么就不能成为桌面应用平台?"
    你现在用的所有win上的程序都是桌面应用,微软已经做并且你已经用了好几年了,360只是自己包装了个接口,把桌面美化了下照着ios系统给你排了下图标,就像你叫一个特技厨师去考一个低级厨师证一样,你不觉的你在无理取闹么
    至于你说的360开放平台,其实是web app,即在浏览器里运行的页面
  • 2012/6/21 14:53:17   支持(22)反对(20) 回复
  • 21.yikuo
  • 还以为这是月光写的,差点直接把rss订阅给删了,看了下面的评论才回过神来
  • 2012/7/7 20:50:53   支持(10)反对(8) 回复
  • 22.haha
  • 根本没看完,一看到360就不想看了,后面还既然有给360提建议的内容,晕!
  • 2012/6/25 8:44:04   支持(14)反对(13) 回复
  • 23.peeekkk
  • 看了回复真心高兴,至少订阅月光围脖的人大多抵制360。反正360的东西我不敢用,腾讯的东西斟酌好了再用。否则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被卖了
    江山汇景 于 2013-4-30 13:30:45 回复
    我也不敢使用360.
  • 2013/2/2 9:59:06   支持(13)反对(12) 回复
  • 25.Wany
  • 只想说,这个作者本人真心是个喷子。

    个人看到metro就倒胃口,打算以后就停留在win7然后慢慢过渡到mac了
  • 2012/6/21 22:44:23   支持(16)反对(16) 回复
  • 26.无意乂
  • 看到评论里那么多和我有同感的人,感觉更加喜欢月光了~
    月光的读者应该都是有一定判断能力的,不用作者在这一口一个网络黑公关也能明白是怎么回事
  • 2012/6/26 19:33:37   支持(13)反对(13) 回复
  • 27.strider
  • 还有,说作者水平低难道就是人身攻击?喷了,难道怀疑作者是否生活在现在这个网络时代
    简哲 于 2012-6-21 22:34:33 回复
    注册这么多MJ干什么?网络黑公关吗?你不是叫“strider”吗?怎么“笑岔气了”也是你吗?你有人格分裂症吗?
  • 2012/6/21 20:47:35   支持(18)反对(20) 回复
  • 28.铜笛
  • 我也试试啊,第一次在月光留言呢
  • 2012/6/21 19:43:58   支持(13)反对(16) 回复
  • 29.strider
  • 打错了,“难道怀疑”应该为“严重怀疑”
  • 2012/6/21 20:48:20   支持(13)反对(16) 回复
  • 30.me
  • 不晓得谁在评论里面对反360的话拼命点反对
  • 2013/9/1 16:51:05   支持(9)反对(12) 回复
  • 31.haha
  • 腾讯和360居然还能给微软压力和启发。
  • 2012/6/21 16:31:22   支持(17)反对(21) 回复
  • 32.好吧
  • 说你写的东西层次低就不行了?就人身攻击了?纵观你的行为,我实在忍不住要说你真是个大傻逼啊~
  • 2012/6/23 3:40:18   支持(11)反对(15) 回复
  • 33.shylocked
  • “Windows 8 - Even a 12-year old can't do it!”(youtube视频)
    最近看的两个视频,12岁的男孩和50+的大爷初次使用win8,原本最简单的操作都变的非常困难,微软怎么想的根本都不重要,用户用不了这个太要命了。
  • 2012/8/26 13:48:46   支持(6)反对(10) 回复

发表评论:

 请勿发送垃圾信息、广告、推广信息或链接,这样的信息将会被直接删除。

订阅博客

  • 订阅我的博客:订阅我的博客
  • 关注新浪微博:关注新浪微博
  • 关注腾讯微博:关注腾讯微博
  • 关注认证空间:关注QQ空间
  • 通过电子邮件订阅
  • 通过QQ邮件订阅

站内搜索

热文排行


月度排行

本站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用途和相同方式共享. 转载本站内容必须也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相同方式共享”的创作共用协议.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