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但为君故, 沉吟至今
« 两大官媒为快播案互掐百度出卖血友病吧事件 »

快播案庭审记录 王欣辩护律师吊打公诉人

  1月8日,备受关注的深圳快播公司涉黄案在北京市海淀法院开庭审理,快播CEO王欣、事业部总经理吴铭、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克东、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监牛文举出庭接受审理。面对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的指控,王欣和快播3名高层均否认控罪,认为自己无罪,截至今日晚间,庭审阶段已经结束,在持续两日的庭审过程中,有哪些不容错过的要点?

  第一回合

  公诉人问:快播是否具有发布、上传、搜索淫秽视频的功能功能?

  王欣:快播不具备传统意义上的上传、搜索、发布功能,它的作用仅仅是给视频编码、编号,发布的功能是由第三方管理员实现的,只有这样才能让外界看到、然后传播,所以快播不具备传播属性。

  快播播放器像一个传统DVD,可以播放各种碟片,可以播用户自己的,也可以播放别人的。

  快播的主营业务是播放器业务、游戏业务和机顶盒业务,根据资讯广告或者和搜索引擎的合作以及会员的收入盈利。

  张克东:快播没有发布淫秽视频,都是网站管理者发布的,而且是通过110系统的审核,才能上传。快播软件提供下载,而使用快播的这些网站,站长要手工选择、共享文件,获取编码,然后发布,快播在这其中只负责编码这部分操作,其他不参与。快播其实只是提取特征码,站长才是真正发布的人。

  我们是P2P模式,这种模式可以极大节省服务器带宽支出,减少站长的运营成本。

  公诉人:淫秽视频传播的行为和主体当然是快播,这跟缓存文件是不是可视的没有关系,跟站长把视频传到网上也没有什么关系。

  被告人主观上对于传播淫秽视频是明知的,但是王欣对淫秽视频的态度是快播没义务管理,通过快播的行动也可以印证这种态度。

  第二回合

  公诉人问: 如何解释查获的四台服务器中抽检视频70%为淫秽内容?快播是否明知其中有淫秽视频仍放任不管?

  王欣:服务器中的淫秽视频仅仅是缓存数据文件而已,缓存加速服务器只是为了加速播放,是行业通用方法,提高服务质量,用户卡顿的时候,补充带宽,减少卡顿。缓存服务器存储的是视频碎片,一个单纯的碎片。

  缓存服务器存储的是电子数据而不是视频文件,快播不能能否凭借视频编码就知道视频的内容。

  公诉人:法律不强人所难,但是快播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快播对淫秽视频的监管体现在哪里?效果在哪?有辩护人说我们对技术定罪,公诉人从不是对技术定罪,只是对行为定罪!快播这么大公司,对于服务器的视频,拷贝出来判断下就这么难吗?

  第三回合

  公诉人问: 快播有没有采取相关措施屏蔽淫秽视频?快播是否明知其中有淫秽视频仍放任不管?

  王欣:快播用内部有110系统过滤不良信息,同时还有举报方式,关键词筛选是主动的,由网监部门提供,经常更新。用户举报是被动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屏蔽了多少视频不知道,网站有上千个(四千多个)。深圳网监提供的(需要屏蔽的)域名、网站,是不能进入缓存服务器的。

  但是我们有义务去做110系统,因为色情对青少年影响很大,基于这种义务,我们才去做的。

  公诉人:快播公司在2012年和2013年连续受到了行政处罚。快播在第一次处罚中明确表示整改,但是又被处罚,证明快播存在“明知”问题。

  第四回合

  公诉人问: 快播明知有用户利用软件观看传播淫秽视频,为什么不转型?

  辩护人:公诉人一直在很激动地问快播为啥不会转型?这个与常识相悖!技术本身是中性的,是没有标签的,没有良性和恶性的。我们手机天天都能收到诈骗信息,为什么中国移动不转型?

  还有百度云,网易云,这个云那个云的,为什么不去关停百度公司?

  王欣:我们不具备做内容的基因,做技术不可耻,坚持做技术的人很难得。

  第五回合

  公诉人问: 快播到底是否属于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还是软件企业?是否从淫秽视频中获利?

  王欣:软件技术提供商,他没有内容,不算内容平台商。我们不经营内容,跟优酷土豆不一样,我们是技术性公司,一直在为中国的技术做工作。

  约炮不可能成就陌陌的今天,假货不能成就淘宝的今天。满足小众的需求不能成为主流。色情网站不是互联网的主流,快播不可能依靠淫秽视频这种小众需求来获利,不信你找两个色情网站给我看看。

  公诉人:快播一共才屏蔽了四千多个网站,比例太少。

  辩护人:公诉人说快播一共才屏蔽了四千多个网站,比例太少,但我们认为已经不少了,去年一年的时间,扫黄打非办查处的色情网站也不过422家。

  辩护人:快播在监管方面,有没有受到政府部门的奖励或表扬?

  王欣:十八大期间,受到深圳网监的表扬。

  公诉人:多名快播员工都表示自己知道有淫秽视频,所以快播主观是明知的,放任故意淫秽视频传播。

  王欣:你说快播员工明知道有淫秽视频,我想说,他们胆子真大,快播给了他们什么好处?快播那么多员工周末、节假日加班,按照公诉人的意思,快播的员工是拼着命违法?

  辩护人:淫秽视频如何鉴定?你的工作量和工作时间什么情况?

  鉴定人:我鉴定过太多了,这种视频随便一拖,肯定就是那种画面。领导拿过来多少,我看多少,(一共)2万多个视频吧,一天至少看600部,最多800部,但600部是我的底线。

  下面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精彩细节:

  快播公司及4名高管否认犯罪

  针对公诉人对快播公司的指控,快播公司诉讼代表认为,快播公司不承认起诉书的指控,快播公司本身是无罪的,公司从成立以来到关闭都是技术研发的 .

  王欣认为自己和快播公司都不构成犯罪,对于指控的事实也有意见,认为快播不具备传播属性 .不认为软件具有发布、搜索、下载功能。

  快播播放器开发了五六年时间,是全能型播放器,只要是视频文件都能打开。播放器本身无法分辨播放的是不是淫秽视频,这个技术全世界都做不到 .

  公诉人:用户用快播点播网络在线淫秽视频你知道吗?

  王欣:个别用户会点击淫秽视频,快播无法辨别用户是在线播放还是本地播放。

  王欣表示,技术上不能杜绝淫秽视频,但实际上快播研发了110系统。

  公诉人:明知管不了淫秽视频,为什么公司不转型?

  王欣:我们公司不具备做内容的基因;其次,做技术并不可耻,坚持做技术的人很难得,为什么要去转型?

  公诉人:淫秽视频发布者为什么选择快播的系统来发布?

  王欣:因为我们的播放效果非常好,很多年打不开的视频都可以打开。

  吴铭接受询问,称起诉书所指控内容完全不符合事实。认为那4台服务器根本就不是快播的服务器。里面的视频不知道是谁的,看起诉书都觉得挺好笑的。并称110系统运行的挺好,网监还发了奖状。

  张克东到庭接受询问,快播是一个开放平台,谁都可以用。我们对热门内容进行缓存,不识别内容是不是非法。世界上没有一种技术可以识别缓存服务器上的文件是不是淫秽视频。快播播放器本身没有发布功能。

  张克东称110系统从2011年就开始做了。王欣要求不能和淫秽视频沾上边,110系统不间断运行。

  牛文举到庭接受询问,不认同起诉书中的指控内容。称自己只是个执行者,只负责执行。不是公司股东,没有参与过分红和公司分成,只领工资。所以不认同指控。

  被告人和公诉人“切磋”互联网技术知识…

  公诉人:通过搜索快播+淫秽关键词比通过搜索百度+淫秽关键词的结果要多,这个结果也比搜索暴风影音+淫秽关键词的结果要多。

  王欣:毫无意义,你也可以通过搜索QQ+淫秽关键词,看看有多少结果。

  公诉人:本案犯罪主体是快播公司,王欣是负责人,有不可推卸责任。快播公司以技术开发为中心,多年来,只管技术,不问内容,使得快播成为和淫秽视频有挂钩关系。 即便快播关闭后,仍然有很多通过快播搜索淫秽视频。对于王欣,建议判十年以上,并处罚金。

  王欣:公诉人列举了这么多证据,在我看来存在很多逻辑错误,互联网常识错误,以及偏见。公诉人通过搜索关键字说明快播和色情网站有关系,这是不合理的。色情网站不是互联网的主流,不信你找两个色情网站给我看看。约炮不能成就陌陌的今天,假货也不能成就淘宝的今天。

  为什么每次证据提取的视频数量都不一样,即便有第四次提取,色情视频可能也越来越多,即便全部是色情视频,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中国有多少人同时在看色情视频?这合乎逻辑吗?这明显不合乎逻辑。

  张克东:110那个系统是一直在工作的,屏蔽了绝大部分色情内容,这不能说明我们弱化管理。

  辩护人:公诉方的证据不能证明快播公司主动进行传播淫秽视频 ,因为快播公司也不可能主动传播,不具备发布、上传和搜索功能。视频搜索是通过搜索引擎进行的,绝大部分是百度,这是客观事实。

  淫秽视频的来源和快播公司无关。快播播放器不是信息服务,只是一种播放工具 ,不存在服务内容,也没有网络存储空间。

  不能因为有人用菜刀杀人了,就说菜刀公司有罪 .不能因为说有人用电脑犯罪,那就说电脑公司犯罪,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那么社会必定大乱!

  为什不转型

  快播CEO王欣: 公诉人说我们的盈利都来自于色情视频是对我们的偏见。要知道,色情网站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小众的用户不能成就大事,就像约炮不能成就陌陌的今天,假货不能成就淘宝的今天一样。

  王欣律师: 公诉人老是问快播为什不转型?那就我问问,我们手机里老是收到诈骗短信,怎么没让中国移动转型啊?

  公诉人:在多年以来,快播以“只问技术,不问内容为借口”,对于系统内的淫秽视频不闻不问,只是快播和淫秽视频基本现成了一个挂钩的关系。

  公诉人: 如今点对点的播放技术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很多公司都已经涉及,但是为什么只有快播公司做到了现在的规模?快播在对问题心知肚明时,采取鸵鸟政策,躲避责任蒙混过关。希望被告人不要用互联网原罪去搪塞,能够用你们的专长做一些你们应当有的贡献。

  服务器问题

  案件中最重要的物证就是被查获的四台服务器,后北京市公安局从服务器中提取了25175个视频文件进行鉴定,认定其中属于淫秽视频的文件为21251个。

  而辩方律师则从程序的角度否定四台服务器的证明力。称扣押服务器的手续不全,鉴定程序也有瑕疵,因此不能排除服务器里的数据被篡改、输入及被污染的,不能证明里面的数据都是快播公司的缓存数据。

  辩护人一直询问公诉人,怎么证明鉴定的四台服务器就是查获的4台,怎么证明查获的这四台就是送到鉴定的四台?不拿出证据,我们就不信。“刑事案件的举证权在公诉人,必须保证证据严丝合缝”。而公诉人则一再强调:“鉴定是在公安机关的全程监视下进行的。”

  “常识性错误和偏见”

  在辩护阶段,王欣做了自我辩护,称公诉人所列的证据有很多常识性的错误和偏见。

  公诉人提供了很多人证,说快播公司的许多员工反映快播知道这个播放器传播淫秽视频。王欣认为快播的工资在同行业里只能算中等,员工们不可能在明知道这是犯罪还在公司工作。王欣还举了一个例子,称员工中有一位斯坦福的毕业生。“他为什么要冒那么大风险,明知道违法还加入快播公司,我认为有逻辑问题。”

  王欣还称:“公诉人列举的证据中,服务器中提取的文件一次比一次多,而且越来越多,如果真有这么大比例的色情视频,意味着中国有多少网民在看色情网站,这不符合逻辑。”

  否认潜逃韩国

  此外,王欣认为自己并没有潜逃到韩国,他先去了香港,后前往韩国是去散心钓鱼,因为那个时候被诊断有抑郁症。主审法官问王欣,此前,王欣在香港逗留时,已经有北京警方联络他,要求他回北京协助调查,他为何没有回过北京。王欣称当时身体状态很差,无法配合调查。

  “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庭审视频



  除非注明,月光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4477.html
  • 文章排行:
  • 1.郑广松
  • 党校培养出那么多贪官,为什么不转型?
  • 2016/1/11 16:15:55   支持(78)反对(3) 回复
  • 2.明明如月微博
  • 以今日快播公诉人的水平来看,法务人员的IT常识过于薄弱,IT从业人员学法律,今后应该有很大发展。
  • 2016/1/11 16:22:25   支持(30)反对(1) 回复
  • 3.快看汾河边有个逗B
  • 如果快播输了,就证明我国的法制建设输了
  • 2016/1/11 16:20:55   支持(28)反对(3) 回复
  • 4.三次元阿宅
  • 实际上,政府想通过此次快播的事件遏制色情视频的传播,但是几个大佬不好下手,所以从快播下手,希望通过快播案件的判决形成先例,然后再规范其他公司。但是由于猪队友的存在,这个案子形成了一个两难的局面。
    两载 于 2016/1/13 8:38:10 回复
    就怕碰见猪队友!
  • 2016/1/11 16:25:25   支持(15)反对(1) 回复
  • 5.好望角不在北
  • 看黄片可耻吗?也许为了繁殖的性交是正当的,但是那些不是为了繁殖的是不是比看黄片更可耻?
    工遥 于 2016/1/12 17:33:29 回复
  • 2016/1/11 15:58:40   支持(13)反对(0) 回复
  • 6.沙椤难忘六年三
  • 乐视TV丧天良,我与快播共存亡。
  • 2016/1/11 16:44:57   支持(10)反对(0) 回复
  • 7.Max_婉蓉
  •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 说计算机的提速 主要是因为porn庞大的播放需求
  • 2016/1/11 16:09:25   支持(5)反对(0) 回复
  • 8.活在当下p1
  • 贾跃亭吃喝嫖赌啊 欠了三个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现在都是3000多的手机 我们买99 你买不了上当 买不了吃亏
  • 2016/1/11 16:31:56   支持(5)反对(0) 回复
  • 9.强大的常乐_f4s
  • 有分级制度就好了。大家都可以看了
  • 2016/1/11 16:02:24   支持(5)反对(1) 回复
  • 10.Ms牧羊人
  • 还好你是明白人
    工遥 于 2016/1/12 17:33:46 回复
    fscgbvzxb
  • 2016/1/11 16:49:27   支持(3)反对(0) 回复
  • 11.雁城周生
  • 确实长知识了,感谢党公开直播庭审
  • 2016/1/11 16:19:25   支持(2)反对(0) 回复
  • 12.jason
  • 快播是有罪的,他们的最大服务群体,最大数据流量从那来的,他们能不知道?都要做分析,做报表的,
    没有主观故意,但是明显放任了这种行为
  • 2016/1/11 16:41:02   支持(2)反对(0) 回复
  • 15.liang狗_rbo
  • 庭审中说到日本类似案件,技术公司无罪。徐老师能不能帮忙弄几个案例?
  • 2016/1/11 16:29:56   支持(1)反对(0) 回复
  • 16.北农
  • 因为不懂、所以不能评论。转另一位老师的话,“到底人民群众有没有看色情视频的权力。”
  • 2016/1/11 16:40:27   支持(1)反对(0) 回复
  • 17.知道可道
  • 西山出了事,快播还会死?
  • 2016/1/11 16:46:57   支持(1)反对(0) 回复
  • 18.文桥村民
  • 其实,除了技术,其他的方面也并不可耻啊
  • 2016/1/11 15:59:24   支持(0)反对(0) 回复
  • 19.arong的小窝
  • 技术本身并不可耻!可耻的是......
  • 2016/1/11 16:04:24   支持(0)反对(0) 回复
  • 20.乙乙乙乙乙乙乙乙
  • 互联网知识更新换代很快啊,等进修差不多了,嘿嘿嘿!!!
  • 2016/1/11 16:12:25   支持(0)反对(0) 回复
  • 21.阿岁岁岁岁岁mio
  • 要知道快播背后可是千千万万的宅啊
  • 2016/1/11 16:17:55   支持(0)反对(0) 回复
  • 22.专利事务所大佬
  • 还是先让法官别昧著良心做坏事吧
  • 2016/1/11 16:29:26   支持(0)反对(0) 回复
  • 23.蓒蓒2012
  • 这个软件我没听过诶,现在不能下载了吧?
  • 2016/1/11 16:34:27   支持(0)反对(0) 回复
  • 24.小杰hz
  • 快播有错… 没什么好说的…
    al 于 2016/1/16 17:18:31 回复
    你去当法官:没什么好说的,你有罪,拉出去斩了;
    公诉人:。。。;
    辩护人:日了狗了。
  • 2016/1/11 16:38:27   支持(2)反对(2) 回复
  • 25.桥边的白先森
  • 说法就有问题,审判长怎么会和公诉人说在一起
  • 2016/1/12 20:02:03   支持(0)反对(0) 回复
  • 26.1213
  • 快播在中国会因涉黄被禁 在国外会因为版权被禁 参考国外的mega网盘 被fbi抓了
  • 2016/1/22 12:12:59   支持(0)反对(0) 回复
  • 27.王丽娟
  • 快播没有罪
    快播是视频搜索和播放工具,它和浏览器没有本质的区别。 指责快播播放了淫秽视频,那么为什么不去指责浏览器播放了淫秽视频? 说快播专门播放淫秽视频,这和事实想去甚远。 说快播播放视频的服务器缓存里面有70%的都是淫秽视频,那是不了解真相: 1)首先那些所谓的视频并非是整体视频,只是提高客户端播放速度的缓存片段,它们并非快播所制作和传颂出来的,是视频制作网站传颂过来的。快播服务器没有视频内容长期存放。快播没有侵犯著作权。
  • 2016/7/26 12:56:28   支持(0)反对(0) 回复
  • 28.王丽娟
  • 2)快播软件在播放的时候没有办法滤掉淫秽视频。因为迄今为止,能够在线实时自动分析一个视频是否黄色淫秽的技术还没有诞生,快播不可能实时过滤客户点击的淫秽的视频。
  • 2016/7/26 12:56:57   支持(0)反对(0) 回复
  • 29.王丽娟
  • 3)因此判断一个视频是否淫秽只能通过人工观看,检察院委派的鉴定也是这样做的。你们和所有人都不可能做到的自动过滤淫秽视频的,所以没有任何理由要求快播一定要会做和一定要做成。
  • 2016/7/26 12:57:21   支持(0)反对(0) 回复
  • 30.王丽娟
  • 4)快播已经在他的软件中预先把4000多个淫秽视频人工过滤掉了,加进了一个屏蔽的筛子,这表明快播是有打击淫秽视频的故意,而不是播放淫秽视频的故意的。因此快播应该受到表扬才是正确的。
  • 2016/7/26 12:58:16   支持(0)反对(0) 回复
  • 31.王丽娟
  • 5)你们全国的网监、版权局、文化部、信息产业部监管部门等等负责文化市场的部门这么多,好几百人吧?你们封杀了多少部淫秽视频?你们打击了多少个淫秽视频的制作公司?不才是422部吗?看看现在网上随便一打开就有很多淫秽视频广告,难道你们看不见?难道你们是睁一眼闭一眼?难道你们在鼓励淫秽视频广告泛滥?你们难道不是明知?不是故意?不要把你们的责任转嫁给一个公司,快播没有这个责任替你们来完成国家和人民委派给你们的任务,因为快播没有拿纳税人这份钱,如果你们都自动退出你们的监管岗位,让快播的员工来进驻,那么我可以保证,淫秽视频广告将会绝迹,因为他们的效率比你们高(是4000:400),十倍还可能是千倍的效果。
  • 2016/7/26 12:59:03   支持(0)反对(0) 回复
  • 32.王丽娟
  • 快播案何时出判决结果?王欣辩护人这样说_莱阳吧_百度贴吧 这篇文章里面分析说几乎坐实了快播“明知” 这样的分析属于推测,是不正确的。快播播放工具总是要有创新创造吧,否则没有点优势怎么占领市场。快播占领市场的技术优势是:1)播放速度快,因为它有自己的和第三方志愿的缓存服务器。2)发布方式简单。
  • 2016/7/26 13:06:39   支持(0)反对(0) 回复
  • 33.王丽娟
  • 这两个特点绝对在研发的时候并非针对淫秽视频开发的,是针对所有视频开发的。在投放市场之后,出现淫秽视频被大量利用快播播放器,只是反映了一个社会问题,就是社会上喜欢看淫秽视频的人群占大多数,并不反映快播播放器是专门为淫秽视频而开发的。好比我们电脑销售商在卖电脑的时候,绝大多数用户都愿意购买盗版软件,电脑销售商也就睁一眼闭一眼地给安装盗版软件。这并不能说明电脑销售商犯法,而是人民大众就是这个水平,买不起正版的软件,只好买盗版的。现在社会上看淫秽视频的人这么多,是因为改革开放以来大量学习西方的资产阶级思想,在国家文化部文艺界的引导下,人们的思想堕落的结果,这和快播没有丝毫关系。如果说因为用快播看淫秽视频的人多了,就下断言快播是为播放淫秽视频而开发,或者说快播明知和放任播放淫秽视频,那是本末倒置,没有找到根源所在,不要把看淫秽视频和制作淫秽视频的根本原因归结到有了快播,因为淫秽视频的多少,以及看淫秽视频的人员的多少和快播没有关系,现在快播被强制停止了,那些制作淫秽视频的网站少了吗?看淫秽视频的人少了吗?我看谁也不能回答这个问题。所以,扫黄的根本是要扫掉文化部和文艺界的淫秽思想,比如莫言的丰乳肥臀就是一部黄色反动的小说,可是你们文化部门对于他获得诺贝尔奖吹到这样的高度,是不是在鼓励黄色啊?扫黄首先要扫你们这样的部门!!!和快播丝毫没有关系!!
  • 2016/7/26 13:07:17   支持(0)反对(0) 回复
  • 34.王丽娟
  • 缓存服务器好比电信的服务器一样的,电信的服务器里面也会暂存所有经过它发送的视频文件,但是这不算做传播,只是一个传播的通道而已,传播通道一般是不能承担责任的,这个法律已经规定的很清楚。快播的缓存服务器也仅仅是传播的通道而已,所以要想打罪,必须要证明他们明知,但是公诉人没有证明快播明知,这个法律上的明知和平常说的估计肯定有是两回事,一个浏览器估计肯定会有播放淫秽视频。但是这不算明知,因为这个播放是使用者的故意动作,浏览器制作者不可能当时或事先知道是哪个用户会播放,快播也一样,快播不可能知道具体是哪个用户在播放淫秽视频。所以说不是明知。
  • 2016/7/26 13:07:46   支持(0)反对(0) 回复
  • 35.王丽娟
  • 赵志军:我觉得能让社会更理性地思考一个问题,一个技术在推出的时候,有关部门是不是应当提前有一个预判,即这个技术推出后,会不会造成某种不良的社会效果。
    —————————
    你这种说法事实上也不成立的,社会不良效果实际上是早就在那里了,社会上很多人喜欢看淫秽视频,以及社会上很多网站专门制作淫秽视频,这早就在那里了,并非快播这个技术出来以后才造成的。
    其实,社会上之所以会有很多人看淫秽视频和有很多网站制作淫秽视频是因为多年来文化西化的后果,你把莫言的《丰乳肥臀》推上了诺贝尔奖的宝座,什么“姐夫把小姨子钻歪了”这样的淫秽小说抬高到如此地步,能把这个不良社会现象的责任推给快播吗?到底是谁的责任啊?是谁没有负起国家赋予他们的打击淫秽文化的责任啊?我看扫黄应该首先扫掉你们!
  • 2016/7/26 13:08:21   支持(0)反对(0) 回复
  • 36.王丽娟
  • 快播的技术是属于中性的,淫秽视频可以播放,但是非淫秽视频更加可以播放。
    快播新技术的出现仅仅是让这些淫秽视频暴露得更加集中而已,其实他们的存在和快播一点儿关系都没有。现在快播不能播了,其它播放器纷纷顶替上去了,一点儿也没有减少淫秽视频的趋势,这又怎么解释?快播还能够过滤掉4000多部呢,现在别的播放器恰恰没有这个110系统,那不是看到的淫秽视频更多吗?这又是谁造成的?
  • 2016/7/26 13:08:43   支持(0)反对(0) 回复
  • 37.王丽娟
  • 快播侵犯著作权(版权)也不能成立。
    根据法律侵犯著作权只有内容发布网站才涉及此项,快播是一个播放器,是技术服务,不是内容服务,所以不存在侵犯著作权的可能性。这就是说播放器只是内容发布的一个通道,并非实在的内容发布网站。真正发布视频的还是持有这个视频的网站,在客户端快播播放器上展示这个视频属于临时复制,根据法律临时复制并不侵犯著作权。
  • 2016/7/26 13:11:06   支持(0)反对(0) 回复
  • 38.王丽娟
  • 这好比浏览器是一样的,浏览器必须要把内容展示到你的电脑屏幕上,否则浏览什么啊?
  • 2016/7/26 13:15:16   支持(0)反对(0) 回复
  • 39.王丽娟
  • 播放器也是要把视频展示到你的电脑屏幕上,否则播放不了?所以正像浏览器没有侵犯著作权一样播放器也没有侵犯著作权。因此,快播没有侵犯任何著作权。
  • 2016/7/26 13:16:25   支持(0)反对(0) 回复
  • 40.王丽娟
  • 公诉人问王欣“快播能播放淫秽视频你们知道吗”?这是设陷阱啊。哪个播放器不能播放淫秽视频啊?全都能播放,早就知道了。但是这并非明知,和法律上的明知不是一个概念,法律上的明知不是逻辑推理和估计,是实实在在地知道,当一个买刀人来买刀时明确表示出要杀人的动机的时候,你还卖给他刀,这才是明知,否则他买刀去杀人和卖刀的没有丝毫关系;因此快播也是一样的,“估计有人肯定要用快播播放淫秽视频”和“明知有人播放淫秽视频”是不一样的概念,如果快播看到了有人在制作一个淫秽视频和播放一个淫秽视频而不制止,去鼓励他安装快播,那才是明知,现在快播的安装是不可预知具体是谁的,因为它是公开的、免费的,谁都可以安装的,因此快播绝对不是明知,他们制作和播放淫秽视频和快播没有丝毫关系,快播不负连带责任。
  • 2016/7/26 13:16:55   支持(0)反对(0) 回复
  • 41.王丽娟
  • 剥洋葱:正如公诉人曾质问的一样,快播公司明知自己的技术在对视频传播的监管上存在缺陷,为何不转型?
    ———————————————————————————–
    这个说法也是不能成立的,快播是一个播放视频的工具,你没有任何理由要求快播过滤淫秽视频,在互联网上的视频是动态生成的,不断产生的,而且每天数量之巨大是任何人都不可想象的,要求快播实时过滤掉淫秽视频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样的在线过滤淫秽视频的技术直到现在世界上也没有问世,这是第一;第二,监管的责任并不属于快播公司,因为他们没有被国家任命为监管部门,也没有赋予监管的权力(如果快播发现一个淫秽网站并没有办法让它关闭),所以,要求快播来监管是名不正言不顺。至于转型的话更是荒诞,互联网的技术不断发展,快播是技术是一种新技术,为什么要停止发展?究竟是要禁止淫秽视频还是要禁止互联网技术发展?如果有人利用这种技术开发了一种药品搜索软件,也搜出了假药,那是不是也会被打击啊?可是假药并非现在没有啊,也不是搜索软件造成的结果啊。所以可以说公诉人不是在打击淫秽视频,而真正的效果是打击了互联网技术的发展。
  • 2016/7/26 13:18:37   支持(0)反对(0) 回复
  • 42.王丽娟
  • 现在已经看到了一些,播放已经由其它软件所顶替,yh视频仍然在。
  • 2016/7/26 13:21:58   支持(0)反对(0) 回复
  • 43.我为数码狂
  • 快播有监管不力的责任,屏蔽就可以
  • 2016/1/11 16:06:54   支持(0)反对(1) 回复
  • 44.三次元阿宅
  • 如果快播无罪,那么以后视频软件和云储存里的视频传播将难以规管;如果快播有罪,则说明在如此证据链存在严重问题的情况下,仍然无视庭审结果进行有罪宣判,法制进程仍然有待加强。
  • 2016/1/11 16:27:26   支持(4)反对(6) 回复
  • 45.小桥沐水
  • 重点是,有无证据表明王欣和小网站私下有不当的交易。播放器本身没有问题,但如果和黄色网站勾搭在一起就有问题了。别扯其他的让人跑题了
  • 2016/1/11 16:36:57   支持(1)反对(3) 回复
  • 46.小熊很vergnugt
  • 快播在中国会因涉黄被禁 在国外会因为版权被禁 参考国外的mega网盘 被fbi抓了
    工遥 于 2016/1/12 17:34:22 回复
    fdasdf
  • 2016/1/11 16:43:27   支持(0)反对(2) 回复
  • 47.111
  • 支持快播无罪的大多数是没小孩的,拿日本法律规范国内法律简直缺乏常识的搞笑
  • 2016/3/8 12:28:18   支持(0)反对(3) 回复
  • 48.爱狗人的自我修养
  • 公诉方太渣。我个人倾向于快播有罪
  • 2016/1/11 16:04:24   支持(4)反对(17) 回复

发表评论:

 请勿发送垃圾信息、广告、推广信息或链接,这样的信息将会被直接删除。

订阅博客

  • 订阅我的博客:订阅我的博客
  • 关注新浪微博:关注新浪微博
  • 关注腾讯微博:关注腾讯微博
  • 关注认证空间:关注QQ空间
  • 通过电子邮件订阅
  • 通过QQ邮件订阅

站内搜索

热文排行


月度排行

本站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用途和相同方式共享. 转载本站内容必须也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相同方式共享”的创作共用协议.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