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但为君故, 沉吟至今
« Google关闭图片服务Picasa蚂蚁金服指责借贷宝推广商涉嫌虚假宣传 »

李彦宏:百度的成功和谷歌退出没有必然联系

  据央视报道,CCTV2纪录片《遇见大咖》李彦宏特辑近日播出,此节目拍摄据央视称长达9个月,并多角度展示了百度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很多鲜为人知的工作、生活等日常细节。在片中,李彦宏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目前思考和关注的方向,以及作为百度掌舵者的困惑与压力,还就目前互联网行业格局和竞争走势做了回答。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李彦宏也在片中做了回答。

  1)200亿元砸下O2O是创业激情使然。2015年,百度公司宣布开启战略转型,最重要的一项举措是花200亿元支持O2O业务,将百度“连接人与信息”延伸到“连接人与服务”,但此举并未得到资本市场认可,华尔街方面给出了“不及预期”的反馈。对此,李彦宏曾公开表示,会给华尔街的投资者一些时间去理解,但如果长期得不到华尔街投资者的认可,百度不排除回归国内上市。据消息称,“时刻准备着回国上市”的百度已经在有步奏开展实质工作,可能的方法是不断分拆业务,接着私有化,进而回国上市。不过,在此次访谈中,对于O2O战略,李彦宏谈到了主要原因,是看到了未来大趋势,并且认为这种战略转型的决心来自和回国创业时类似的激情。李彦宏表示:“我看到不对的就觉得这是机会,如果我们做出些努力,能改变它,那么它就变得更加正确了。现在百度做O2O,我说要砸200亿去做,很多人不理解,但是它确实会让整个社会运营效率变得更高。”

  2)百度的成功和谷歌的退出没有必然联系。一直以来,外界普遍认为2010年谷歌服务退出中国,对百度在中国的成功起到了间接助推作用,但李彦宏在采访中明确否认了这一点,并认为百度的成功和谷歌的退出没有必然联系。“这是一种误解,我也听到很多,应该说是我在意的,因为它不是事实,所以我也觉得有必要去解释一下,包括这个谷歌退出中国,那么大家可能忘了,谷歌在退出中国之前,它在中国运营了5年,这5年它的市场份额每年都在下跌,所以那个时候的百度呢,也是我们每年市场份额都在增加,所以百度的成功跟谷歌退出没有必然的联系。”

  3)边缘突破时刻发生,被颠覆的恐惧来自百度本身。李彦宏还谈到了竞争与颠覆,认为在在百度的发展中并不害怕和其他巨头的竞争,但最可能的颠覆来自创业公司的边缘突破,“那些你平时没有关注到的,你觉得这东西其实没什么,但是其实你的判断是错的,这个东西可能越做越大,越做越跟你的核心业务接近,最后把你就颠覆掉了。这种可能性其实是很大的。”不过李彦宏也坦诚,对于百度来说最大的颠覆来自于百度本身。

  4)外界把太太马东敏与百度创立的故事讲错了。关于李彦宏创立百度的故事,外界普遍流传着太太马东敏激励李彦宏的故事,说李彦宏在美国沉迷于日常生活之中,整日工作之余以养花种草为乐,直到有一天妻子马东敏将花草全部拔光,并直叱李彦宏“胸无大志”,才让李彦宏幡然醒悟,开始回国创立百度取得成功。对于这个“贤内助”的传奇故事版本,李彦宏表示太太在百度创业过程中作用巨大,但真实情况并非如此:“确有其事,但是发生的顺序是错的,是我先回国创业,回国创业我太太那会儿还在美国,我定期的回去看她,有一天我回去看她,我发现那些菜都被拔掉了,我说你为什么拔掉了,她说你都不在这了,没有人照顾这些东西,我就给你拔掉了,事实是这个样子。”

  此外,李彦宏还在访谈中谈到了自己的童年,自曝上学第一天就被班主任撵回了家。

  以下为央视和李彦宏的采访对话实录:

  优等生的“叛逆”童年:上学第一天就被班主任撵回家

  史小诺:你是不是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三好学生?

  李彦宏:我小时候很调皮。我上学的第一天,就被班主任撵回家去了,因为我跟同学打架,老师批评我,我又不承认错误。因为是第一天上学,老师问我你叫什么,我说你不知道我叫什么吗?就跟他这样吵,老师就觉得,我教不了你、管不了你了,你回家吧。就这样,我第一天就被老师撵回家去了。后来因为可能学习好,老师就老表扬,越表扬我就越不好意思捣乱了,才慢慢变成了一个三好学生。

  坦言更关注产品和技术,不喜欢天天和人打交道

  史小诺:你觉得你身上有什么缺点吗?

  李彦宏:我有很多缺点啊。我并不喜欢天天跟人在那打交道,我喜欢的是坐在电脑面前,去关注产品,关注技术。

  史小诺:你是统领5万人员工的这么一个大企业家,那么从关注技术这样一个技术男,要跨越到关注技术的一个大老板,这中间是否存在沟壑?

  李彦宏:管理确实是我的弱项,如果跟外界打交道的话,不同人的做法都是很不一样的。比如要搞定某些事儿,你得跟这些人变成朋友,但是我可能很难跟别人变成朋友。

  史小诺:那怎么办呢?

  李彦宏:那我就只好说这个事情我就不做好了。比如前些年无线互联网刚刚开始的时候,其实运营商的短信业务、就是彩信业务,有一大堆公司都是靠这个赚钱的,但是后来都需要去和那些运营商搞特别好的关系,才能够挣到更多的钱,但我发现我根本做不了这个事情。所以百度就从来没有做过SP这种业务,我也觉得因为我的这个弱点,我们确实丧失了很多机会。但我觉得这个世界足够大,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抓住的。

  谈200亿砸向O2O:其实企业家天生就是喜欢冒险的

  史小诺:我可能不是这个行业的,会觉得200亿特别多、特别大。难道你不怕失败失败吗?万一烧的这个钱没有达到你理想的结果呢?

  李彦宏:我是一个企业家,或者说是一个创业者,其实我们这类人天生就是喜欢冒险的,当我最开始辞掉美国的工作,卖掉美国的房子,回到北京来做创业的时候,当时的条件比在美国其实要差很多的,如果失败了其实就很不划算了,但是我就想:我愿意冒这个险,因为我知道,如果做成了,它的意义要远远大于我在美国过一个舒适的生活。

  李彦宏谈妻子与百度的诞生

  史小诺:就是在百度受影响的这个过程当中,会不会是你太太比你还多呢?

  李彦宏:那倒不会,这方面的影响有时候也被外界以讹传讹,就是传的有点失真了,比如说传播最广的一个故事就是,我在美国在加州过的很幸福,每天除了朝九晚五上班,就是在自己后花园里种点菜,种点水果,有一天我回家,突然发现我的这个菜园子都被拔掉了,里头的菜都被拔掉了,因为我太太觉得胸无大志,然后回国创业,于是就诞生了百度,其实这个是不对的。确有其事,但是发生的顺序是错的,是我先回国创业,回国创业我太太那会儿还在美国,我定期的回去看她,有一天我回去看她,我发现那些菜都被拔掉了,我说你为什么拔掉了,她说你都不在这了,没有人照顾这些东西,我就给你拔掉了,事实是这个样子。

  史小诺:好像就是生活伴侣决定了他的一种生活方式,这个生活方式其实就包含了他的工作方式?

  李彦宏:对,其实这个是很自然的,就是你朝夕相处,天天在一起,所以他对你的影响一定是最大的,而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他的这个公司就像他的孩子一样,也是倾注了很多感情,也是很难分得清楚工作和生活的界线是什么,而自己的伴侣就是自己生活的另一半,所以一定是影响非常大的,很重要的。

  李彦宏回应“谷歌退出成就百度”传言:颠覆我的是我自己

  史小诺:也有人这样说,因为谷歌的退出所以才成就了百度,像这种说法你在意吗?

  李彦宏:这是一种误解,我也听到很多,应该说是我在意的,因为它不是事实,所以我也觉得有必要去解释一下,包括这个谷歌退出中国,那么大家可能忘了,谷歌在退出中国之前,它在中国运营了5年,这5年它的市场份额每年都在下跌,所以那个时候的百度呢,也是我们每年市场份额都在增加,所以百度的成功跟谷歌退出没有必然的联系。当然了就是企业做大总会有质疑,我觉得这个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有机会我很愿意去澄清这些误解。

  李彦宏:颠覆我的是我自己,而不是另外一个公司

  史小诺:压力这么大,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有时候来排遣一下,或者让自己暂时忘掉,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李彦宏:确实是,我有的时候觉得自己睡眠不够,所以如果特别压力大的时候,就想去睡一觉,我入睡没有问题,但是睡一会儿就会醒。

  史小诺:你怕百度某一天突然被一个体量相当,或者体量比你大,甚至于根本不知道从哪个领域杀出来的一匹黑马,处于特别不好的境地,害怕这样的事情吗?

  李彦宏:害怕。这种颠覆有可能来自比我们体量大的企业,但是更可能来自比我们体量要小的企业。我在做的过程当中永远都在跟比我大的对手在竞争,这个我不怕。反而是那些你平时没有关注到的,你觉得这东西其实没什么,但是其实你的判断是错的,这个东西可能越做越大,越做越跟你的核心业务接近,最后把你就颠覆掉了。这种可能性其实是很大的。IT产业几十年的发展,这个过程一直在发生,所以就是多多少少都是一种必然。但是对于我来说,最好颠覆我的是我自己,而不是另外一个公司。

  附录:视频央视经济频道《遇见大咖》 20160212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除非注明,月光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4511.html
  • 文章排行:
  • 1.帅小胖新年求一炮
  • 当然没有必然关系,,,主要是靠莆田系医院给的广告宣发费,还有卖贴吧赚的棺材本吧
  • 2016/2/14 11:32:05   支持(61)反对(1) 回复
  • 2.aniajk
  • 确实,百度的成功并不是因为谷歌的退出。
    事实则是相反的因果关系:谷歌的退出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百度的各种见不得光的龌龊小动作导致。
  • 2016/2/14 14:38:22   支持(50)反对(1) 回复
  • 3.我是门虫
  • 若是谷歌回来,谁还会用流氓百度
  • 2016/2/14 11:34:35   支持(46)反对(0) 回复
  • 4.隔热防烫和
  • 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 2016/2/14 14:00:17   支持(30)反对(0) 回复
  • 6.Mr沙茶面
  • 那必须的,百度是莆田系的互联网+啊,谷歌只是个搜索引擎而已
  • 2016/2/14 11:40:35   支持(22)反对(1) 回复
  • 7.莲骑士
  • 真敢说 BTA 哪个不是在封闭环境内发展的
  • 2016/2/14 11:26:04   支持(20)反对(0) 回复
  • 9.浮生一大伯
  • 度娘是中央的的姘头。李彦宏是中央的狗。
  • 2016/2/14 23:31:27   支持(14)反对(0) 回复
  • 11.巴斯商
  • 央视和百度,那个春晚姓驴的导演和李彦宏,真是惺惺相惜不相上下啊,两人是在玩谁能把牛逼吹得更饱满的游戏吗?
  • 2016/2/14 23:23:57   支持(12)反对(0) 回复
  • 12.DarkSun_evil
  • 恩,不是必然的联系,是确定的因果关系!
  • 2016/2/14 11:21:31   支持(10)反对(0) 回复
  • 13.其实天天起得早Levin
  • 大部分人会用谷歌的搜索引擎,准确而且不乱插广告,没有竞价排名。历史也告诉我们,柏林墙是人民自己动手拆除的。
  • 2016/2/14 23:26:27   支持(9)反对(0) 回复
  • 14.语盒游戏
  • 想起一句话: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 2016/2/14 11:37:35   支持(8)反对(0) 回复
  • 15.需要陪审团-李华伟
  • 这逻辑,孩子和隔壁老王必然有联系
  • 2016/2/15 10:21:42   支持(8)反对(0) 回复
  • 17.如风远行
  • 你是吃屎味道的巧克力,还是巧克力味道的屎? 其实我想吃饭
  • 2016/2/14 11:38:05   支持(6)反对(0) 回复
  • 18.KennyWongX
  • 就跟春晚评价一百分一样道理,高兴就好
  • 2016/2/14 23:22:57   支持(6)反对(0) 回复
  • 21.麦穗波波夫
  • 是的,能力之外的因素等于零
  • 2016/2/15 8:16:32   支持(5)反对(0) 回复
  • 22.旋律de逍遥
  • 又开始不要脸了!?google市值全球第一都没做纪录片,你一个卖假链接 假药的企业。你有什么资格用大珈这个词?人民被你的东西害还不够惨吗?道德败坏的百度。
  • 2016/2/15 8:27:33   支持(5)反对(0) 回复
  • 24.两届山旅店老板
  • 我和大家讲一个笑话:李彦宏:百度的成功和谷歌退出没有必然联系
  • 2016/2/14 23:36:57   支持(4)反对(0) 回复
  • 25.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i
  • 那你解释下百度为什么在日本完全失败
  • 2016/2/14 23:53:29   支持(4)反对(0) 回复
  • 27.卧室沉思
  • 说百度游说政府 我宁愿相信两者一丘之貉一拍即合
  • 2016/2/15 8:28:33   支持(3)反对(0) 回复
  • 28.不跑就死喵星人
  • 我从没有见过那么多人讨厌一个互联网公司,百度做到了
  • 2016/2/15 8:52:35   支持(3)反对(0) 回复
  • 29.廖下划线丹
  • 神奇国度里建造的局域网搜翔平台,我打100分
  • 2016/2/15 9:17:07   支持(3)反对(0) 回复
  • 30.旋转的指南针
  • 但是百度现在这么肆无忌惮的玩弄用户,肯定和谷歌的离开有直接关系。要不然你敢这么放肆吗?不这么人为制造垄断,你敢吗?
  • 2016/2/15 9:20:38   支持(3)反对(0) 回复
  • 31.花生小心
  • 不要脸的程度仅次于春晚导演
  • 2016/2/15 10:28:43   支持(3)反对(0) 回复
  • 32.阿吉_Aydge
  • 我去,能力之外的资本都等于0
  • 2016/2/15 10:38:43   支持(3)反对(0) 回复
  • 33.小刀轻舞
  • 不知道李先生自己用不用百度?他对比过百度与谷歌之间搜索精度的差距吗?他当年也是世界搜索技术的顶级专家之一,从技术角度来讲差距有多大,他自己心里应该很清楚。如果百度的搜索精度与谷歌一致,那我们的确可以不用谷歌,请先提高搜索质量吧,没有那么多人去关心政治,我们只要高质量的搜索结果。
  • 2016/2/15 8:09:31   支持(2)反对(0) 回复
  • 34.燃玉
  • 在网络时代,百度这种跟过去的国企没有什么区别嘛,有中央支持,成功是早晚的事。(什么是人人?没听说过诶~)
  • 2016/2/15 8:49:05   支持(2)反对(0) 回复
  • 37.GytQAQ
  • 百度卫士,百度杀毒,百度输入法,百度影音,都会在某个不为人知的时候捆绑安装,你都不知道它什么时候突然就装到你的电脑上了
  • 2016/2/15 9:06:36   支持(2)反对(0) 回复
  • 38.Kevinbac
  • 把光明正大有模有样走秀撒谎骗人的功夫用在技术追赶上,不至于烂成这样,根已坏掉,只是时间的问题了,另外那喉舌也再睁眼说瞎话,不要脸
  • 2016/2/15 9:14:37   支持(2)反对(0) 回复
  • 40.Mario爱劈柴
  • 你说没联系就没联系了?那要警察干嘛
  • 2016/2/14 23:38:28   支持(1)反对(0) 回复
  • 42.行者爱孤云
  • 不要脸了吧。有司监管不力甚至暗中纵容,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劣币驱逐良币,也能当做胜利?谷歌退出正好让一盘大棋完成布局,有司要的是养条听话的狗假以实现信息控制,度娘要的是垄断地位和由此带来的滚滚银子,两厢情愿,一拍即合,只是屁民何辜?
  • 2016/2/15 8:05:01   支持(1)反对(0) 回复
  • 43.momotestversion
  • 其实是百度的失败和谷歌的推出有因果关系,无人竞争和制衡,所以百度发展的只能说乱七八糟。
  • 2016/2/15 8:06:31   支持(1)反对(0) 回复
  • 44.让我进意甲不比鲁尼强
  • 人至贱则无敌。
  • 2016/2/15 8:22:02   支持(1)反对(0) 回复
  • 45.朕要破外挂
  • 谷歌是最伟大的公司,百度算什么
  • 2016/2/15 8:44:05   支持(1)反对(0) 回复
  • 48.魔由心生A
  • 但谷歌的被禁和百度的游说绝对有极大的关系。
  • 2016/2/14 23:33:57   支持(0)反对(0) 回复
  • 49.土星環上的好人
  • 是的,百度的成功源于中国人容易上当受骗,于是百度为推动全国网民成为专家而作出了显著的努力,有深厚的民众基础和文化底蕴,是中国特色的样板工程。
  • 2016/2/14 23:40:58   支持(0)反对(0) 回复
  • 50.春风又吹红了花蕾
  • 央2郭镇玺,芮承肛进去,剩下的也没区别。
  • 2016/2/14 23:42:58   支持(0)反对(0) 回复
  • 52.杜宇80后
  • 李彦宏又在一本正经的扯蛋了……
  • 2016/2/14 23:50:59   支持(0)反对(0) 回复
  • 54.徐胜祥
  • 但谷歌的退出必然给了百度机会!
  • 2016/2/14 23:57:29   支持(0)反对(0) 回复
  • 55.扣你的波苏
  • 这大过年的这么多不要脸的
  • 2016/2/15 8:00:30   支持(0)反对(0) 回复
  • 56.粗俗的狗男人
  • 老李将是下一届春晚导演
  • 2016/2/15 8:02:00   支持(0)反对(0) 回复
  • 57.小川喵
  •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就呵呵了。
  • 2016/2/15 8:11:01   支持(0)反对(0) 回复
  • 58.刘延军
  • 当一个老板看不到企业的问题和听不见外界的声音时,抑或当做看不到听不见时,结果。。。
  • 2016/2/15 8:13:02   支持(0)反对(0) 回复
  • 59.JustinKong
  • 某种程度上是对的,BAT的成功是庞大的屌丝阶层推动的,历来是得屌丝者得天下
  • 2016/2/15 8:15:32   支持(0)反对(0) 回复
  • 60.我要风啊
  • 肯定不是必然的啊,承认相关性就好了……
  • 2016/2/15 8:19:02   支持(0)反对(0) 回复
  • 61.伊贝露
  • 人要脸,树要皮,大过年的,问候你全家。
  • 2016/2/15 8:25:32   支持(0)反对(0) 回复
  • 62.ll2008njnu
  •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 2016/2/15 8:32:03   支持(0)反对(0) 回复
  • 63.你的数学是语文老师教的
  •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 2016/2/15 8:35:03   支持(0)反对(0) 回复
  • 65.用户名不存在无法显示
  • 1.不要脸2.坚持不要脸
  • 2016/2/15 8:38:04   支持(0)反对(0) 回复
  • 66.迷糊兔几
  • 呼吁谷歌回来,更好的浏览器不是靠谁在媒体鼓吹出来的。
  • 2016/2/15 8:41:04   支持(0)反对(0) 回复
  • 67.EasyLocker
  • 百度又来洗白了,看来给钱了就是不一样
  • 2016/2/15 8:47:35   支持(0)反对(0) 回复
  • 68.hellocherry
  •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 2016/2/15 8:50:05   支持(0)反对(0) 回复
  • 69.大漠孤烟-亚克西
  • 此地无银三百两。。。给你讲个国际笑话:百度不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络流氓骗子公司
  • 2016/2/15 8:54:05   支持(0)反对(0) 回复
  • 70.Rannndy
  • CCAV向来会舔 更何况不是你你多优秀而是你命好仅此而已
  • 2016/2/15 8:56:36   支持(0)反对(0) 回复
  • 73.抗刀过日子
  • 百度的堕落和谷歌的退出有必然的联系。
  • 2016/2/15 9:04:36   支持(0)反对(0) 回复
  • 74.DannyLiu000
  • 商业上百度确实成功了,其他的就不多说了
  • 2016/2/15 9:08:37   支持(0)反对(0) 回复
  • 75.人可方文
  • 如果还有谷歌,谁用你百度?
  • 2016/2/15 9:10:07   支持(0)反对(0) 回复
  • 76.走邪路的Jason
  • 百度什么时候成功过?
  • 2016/2/15 9:11:37   支持(0)反对(0) 回复
  • 78.illusion千雨
  • 但是,谷歌的退出和百度的下作有必然联系
  • 2016/2/15 9:19:07   支持(0)反对(0) 回复
  • 79.BakerLai
  • 敢不敢放Google进来试试?首先搜索和地图两个产品就歇菜了。
  • 2016/2/15 9:22:08   支持(0)反对(0) 回复
  • 81.国家大事123
  • 我就纳闷了,这些大老能不知道消费者想要什么吗?都不看评论,不做民调的,技术上不上进整天就想办法捆绑消费者,国内三大家软件没一个好东西,可怜我们墙内人啊
  • 2016/2/15 9:27:08   支持(0)反对(0) 回复
  • 83.雨中一只小黄狸
  • 平常大多时间用百度,少数时间用谷歌,有些东西百度不见得差,看个人需求,但我想对大多数人来说谷歌更好。
  • 2016/2/15 10:23:12   支持(0)反对(0) 回复
  • 84.雪山虎一刀
  • 谷歌退出前好像市场占比在持续下滑,但退出后使得百度一家独大就肆无忌惮地开始全家桶了。其实百度从一开始把广告排在左侧就注定了它的骂名要被一辈子。
  • 2016/2/15 10:25:12   支持(0)反对(0) 回复
  • 85.热血攻城狮
  • 卧槽 要是有谷歌在 谁还用广告版的百度
  • 2016/2/15 10:27:13   支持(0)反对(0) 回复
  • 86.葛于旭
  • 百度的成功和虚假医疗广告有必然联系
  • 2016/2/15 10:32:13   支持(0)反对(0) 回复
  • 87.请修改一个新名字
  • 看标题,只有一个反应,呵呵
  • 2016/2/15 10:35:13   支持(0)反对(0) 回复
  • 88.Rl4free
  • 谷歌份额难道不是从10%涨到36%来着
  • 2016/2/15 10:56:47   支持(0)反对(0) 回复
  • 89.roychris
  • 是没有必然关系。但是有很大关系。
  • 2016/2/15 11:11:45   支持(0)反对(0) 回复
  • 91.该帐号用户已永久注销
  • 放屁!我身边80%的人都用谷歌搜索引擎,虽然那时候已经被和谐了好多。谷歌退出后,我们都是不得已才用的百度。
  • 2016/2/15 11:21:46   支持(0)反对(0) 回复
  • 92.永安钱庄专业投兹理才平台
  • 就跟春晚评价一百分一样道理,高兴就好
  • 2016/2/15 17:29:36   支持(0)反对(0) 回复
  • 95.二八年华
  • 如果有谷歌,我就都选它。百度你每次出来的都是些什么?商业推广就得占三行。信你真心没有安全感。百度百科还是那模样,群众发现错误也改不了,一群瞎搞的在那搞百科,真不觉得审查能有多合格。有选择我肯定看的不是你啊,但就这么一个大环境,参考资料不借鉴你还能借鉴谁呢?
  • 2016/8/27 23:47:03   支持(0)反对(0) 回复
  • 96.ProgrammerK
  • 好吧,你老大,你说啥就是啥吧
  • 2016/2/14 23:46:58   支持(0)反对(1) 回复

发表评论:

 请勿发送垃圾信息、广告、推广信息或链接,这样的信息将会被直接删除。

订阅博客

  • 订阅我的博客:订阅我的博客
  • 关注新浪微博:关注新浪微博
  • 关注腾讯微博:关注腾讯微博
  • 关注认证空间:关注QQ空间
  • 通过电子邮件订阅
  • 通过QQ邮件订阅

站内搜索

热文排行


月度排行

本站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用途和相同方式共享. 转载本站内容必须也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相同方式共享”的创作共用协议.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