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微博客

月光博客的微型博客和微型网志

« 中国玩家苦等Pokemon GO经典案例:尼加拉瓜诉美国案 »

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国际海洋法庭在官网裁决结果,仲裁结果称中国对九段线的历史权利,没有法律根据。

  南中国海仲裁庭表示:1、南沙群岛无一能够产生延伸的海洋区域;2、南沙群岛不能够作为一个整体共同产生海洋区域;3、在认定中国主张的岛礁无一能够产生专属经济区之后,仲裁庭认为它可以在不划分边界的情况下,裁定某些海洋区域位于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内,因为这些区域与中国任何可能的权利并不重叠。

  此外,仲裁庭判定太平岛竟是“岩礁”而非岛,无法拥有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南沙群岛不存在稳定的人类社群的定居,这意味着,控制这些岛屿的国家无权拥有相应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黄岩岛、赤瓜岛等地在高潮时高于水面,是拥有12海里领海的礁石;至于渚碧礁、美济礁等地,则属于低潮高地,无领海权利。

  南中国海案仲裁庭裁定中国的以下行为违反了菲律宾在其专属经济区享有的主权权利:1、妨碍菲律宾的捕鱼和石油开采;2、建设人工岛屿;3、未阻止中国渔民在该区域的捕鱼活动。

  南海仲裁判决书指出中国经常声明南中国海里有飞行自由与航行自由。可是根据《公约》,自己国家的领海里,不需要给他国有飞行与航行自由。因此,可确知中国实际上对九段线里的南中国海,并非是主权主张,只是非主权的历史性权利主张。在中国加入《公约》以后,即由《公约》条款所提供的权利所取代。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仲裁法庭做出“非法无效的裁决”,仲裁庭没有管辖权,没有拘束力,中国不接受、不承认,中国政府重申,在领土问题和海洋划界争议上,中国不接受任何第三方争端解决方式,不接受任何强加于中国的争端解决方案。

  作者:williamlong


  • 25.candy的柚子
  • 什么样的结果都应该公布出来,公布出来照样不承认不接受就行了,为什么不能公布出来让国人知道呢,太小看国民素质了
  • 2016/7/15 19:25:14
  • 30.推而推推热
  • 【环球时报中美若开战 中国人民愿意牺牲到底】网友回复若中美开了,请300万军队先上,部队打完了,300万警察跟上,警察打完了, 200万城管上,城管打完了, 2000万官员上,官员打完了,还有8000万党员跟上8000万党员死光了, 五毛跟上,如五毛死完了,大陆人民就解放了 大陆人民就胜利了
  • 2016/7/15 19:50:23
  • 35.Camouflage327
  • 其实也没必要纠结结果 仲裁结果本就是无效的 南海岛礁本就属于中国 从前是 现在是 未来也是 这是不争的事实 如果真要死磕 那费率病和那些吃饱了撑着的怂恿费率病来闹事的就等着吧 有你好果子吃 (不要脸💩 )
  • 2016/7/15 20:12:39
  • 44.萧峰tiger
  • 有国际法庭了还要军队干嘛?还有人支持美国航母群在南海的,老夫免费给你扫扫盲,九段线内主权在我方,这是历史和二战的胜利成果,线内的岛礁和海里资源归我,海面可以自由航行,但不能进入岛的12海里内,美舰如果不怕费油的话可以长期存在,但他只能在12海里外晃悠
  • 2016/7/15 20:59:05
  • 48.蜡笔布小訫
  • 推上看到的: 中国平时喊着主权高于一切,国境线内不干外国屁事。那么好,韩国人用你的这个逻辑对付你,接着中国又恼羞成怒喊出国际关系拳头最大,谁流氓谁说了算。那么也行,韩国人搬出了拳头最大的美帝,那中国又想怎么说?按照国际法来?不好意思,中国高官才说过国际条约是废纸
  • 2016/7/15 21:23:16
  • 50.rageams
  • 【环球时报中美若开战 中国人民愿意牺牲到底】网友回复若中美开了,请300万军队先上,部队打完了,300万警察跟上,警察打完了, 200万城管上,城管打完了, 2000万官员上,官员打完了,还有8000万党员跟上8000万党员死光了, 五毛跟上,如五毛死完了,大陆人民就解放了 大陆人民就胜利了
  • 2016/7/15 21:32:56
  • 67.沽织-
  • 如果这可以如此不公平的把结果扔下来,那对不起,中国不是你当初的清政府。不是你想欺诈就欺诈的软柿子。你嚷嚷着和平,公平。呵,你有咩,你今日派航母在我南海上晃悠,明日我用导弹在你航母上转圈。
  • 2016/7/15 22:50:20
  • 71.又馋又懒抓狂竹
  • 这是在讽刺中国要像无赖美国学习吗?这和美国侵犯尼加拉瓜权益然后不接受仲裁结果性质一样吗?一个是侵犯他国权益,一个是被侵犯权益。讽刺也不是这样的封闭方式。
  • 2016/7/15 23:10:39
  • 73.Medivin
  • 又开始胡说。本来这判决也不是按照海洋法公约判的,海洋法公约和广大缔约国家正是我们发表自身主张的武器和聆听者,你搞个退出,这不是小孩子撒娇么。建议多发点科技类内容,国际法你又不懂,每次发这些都露怯。
  • 2016/7/15 23:18:24
  • 75.推而推推热
  • 连个谷歌都不干让老百姓用,房子说拆就拆,芝麻大的小官想收拾谁就收拾谁,这样的政府,还有存在的必要吗?禁锢老百姓到如此地步,还有捍卫的价值吗?
  • 2016/7/15 23:29:02
  • 79.推而推推热
  • 连个谷歌都不干让老百姓用,房子说拆就拆,芝麻大的小官想收拾谁就收拾谁,这样的政府,还有存在的必要吗?禁锢老百姓到如此地步,还有捍卫的价值吗?
  • 2016/7/15 23:55:09
  • 82.Clair小真
  • 真是逗,一个小孩子玩闹般的所谓的裁决有个什么乱意义,还有我们抵制菲的香蕉!大热天的,都坏掉都坏掉都坏掉,丑国也多作怪
  • 2016/7/16 8:07:13
  • 83.大漠孤烟-亚克西
  • 当年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咋没有“国际仲裁法庭”?国土这事说白了谁狠就是谁的,要不然你让美国佬把土地还给印第安人土著。。。
  • 2016/7/16 8:12:03
  • 98.电子商务资讯榜
  • 世界给普通百姓就是一体化,说白了就是那里制度福利合适,就向那里流动,世界已经因为互联网完全无边界化,作为档国租户无力反对米国霸权,但真心没必要激动。
  • 2016/7/16 9:24:36
  • 99.逗逼怪阿姨
  • 呵呵,他们倒是会想!!这样好了,就让你们看看,不让你们上去,怎么样?眼瘾过过可以滚回你们的小屁国去了!!
  • 2016/7/16 9:28:28
  • 104.某-mau
  • 喷了,南海总裁有关的微博都有大量评论员参与阿,热评那几位和骂我的人,根本没有关注博主,他们进入评论区是任务需要吧
  • 2016/7/16 9:55:33
  • 106.去屑不留头
  • 中国现在这尿性,谁都看不起,自己对自己的老百姓跟牲口一样,还指望别人尊重你,大家觉得现实吗?
  • 2016/7/16 10:06:12
  • 112.上变频
  • 中国愿同有关直接当事国尽一切努力作出实际性的临时安排,包括在相关海域进行共同开发,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打个毛啊 政府要跟人家共同开发
  • 2016/7/16 11:52:37
  • 115.Ikaros00
  • 国际关系既然坐下来就要承受失败 单方面不出席 换任何的环境下都是流氓 你说菲律宾坏 那么海牙法庭呢?是要说法庭偏袒人?出仲裁结果的是海牙好吗。 不在仲裁上好好走程序 那之前国际法庭判的案怎么办? 法治中国?它自己从来就没法治过
  • 2016/7/16 12:41:57
  • 118.zhxp
  • 日本媒体造谣说中国会退出国际海洋法公约,说得跟日本发动二战前退出国联一样,西方媒体和国内环球时报之流正在努力把中国塑造成一个国际秩序trouble maker的形象。其实根本不用退出公约,联合国这个公约是倾向于发展中国家的,中国是缔约国,而且已经对南海问题做了保留,完全有权不承认仲裁结果。
  • 2016/7/16 13:36:08
  • 121.熹-望
  • 别激动,无论怎么判,美国不会以武力执行,而南海国家则没这个能力,当然鹰派敢威武雄壮的主动向美日刚正面那是另话。这更多是防止大规模扩建人工岛后的进一步行动,朝鲜的金大大其实也很喜欢用这招,每次核试后就说必须谈判解决争端,捅你两刀后叫嚷要和平,让南韩棒子那个咬牙切齿。
  • 2016/7/16 14:08:03
  • 124.蛛蛛200601
  • 要能维持人类生活或经济活动的岛才有专属经济区,不知仲裁说的对不?非外援的生活,非矿物开采的经济活动
  • 2016/7/16 15:10:56
  • 136.夏生阿亮
  • 我代表中国向菲律宾宣战,中国先出海陆空50万兵(应该够)收复菲律宾,然后是日本,台湾,泰国,威尼斯,意大利,俄罗斯,对了还有德国,新加波,越南,暂时就这么多
  • 2016/7/16 16:30:16
  • 144.心往美利坚
  • 领土争端都是武力更具优势的一方取胜,英国和阿根廷,我国和俄国,俄国和日本,都是这样的,这个法庭的判决又没有什么约束力,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就别瞎掺和了,国家大事不是我们说了算,我们何必操这心,建议看看顾炎武的名言!
  • 2016/7/16 17:14:46
  • 145.deeper
  • 裁定认为,可以称之为岛的必须是自然形成的且有人在上面日常活动的,仅仅为了暂时目的修个设施仍不能称为岛,而只有岛才有专属经济区
  • 2016/7/16 17:20:34
  • 148.中华武装喷子部总指挥
  • 动物国的王子们及众臣仆的金子都在对立世界藏着,敢打吗?众动物造反,食肉动物执政遇到危机,战争是解决动物园内乱转移众动物注意力的良策。
  • 2016/7/16 18:33:07
  • 151.默然旒缡
  • 没石油的话哪里会有那么多蚂蚱蹦哒,以前都承认现在发现石油就反悔,啧啧,真够自由民主不要脸的。特别喜欢当面棱镜门事件打了一圈又一圈自由民主斗士的脸,希望太平洋警察再来打下这些人的脸。
  • 2016/7/16 18:52:28
  • 183.kohinoor
  • 呵呵,如果这些地方是美国的,那就什么都有了,判决也就不一样了,会有另一套很科学很有法理的说法,一群人在使劲鼓掌
  • 2016/7/16 23:08:52
  • 184._MiniG
  • 九段线以内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也是中国古代人第一个发现,第一个命名,第一个开发的,以前国际上是认可的,现在的仲裁什么意思,就是现在我不承认了,耍赖了
  • 2016/7/16 23:15:38
  • 187.软件民工2015
  • 如果真是这样,那各国抢什么?肯定不是。英文的对没有经济区的岛屿的定义是”Rocks which cannot sustain human habitation or economic life“,明显指的是那些寸草不生的岛屿。这个仲裁庭确实胡闹,连太平岛都不算岛了,那夏威夷群岛也不算,都要从外界运点东西的。难怪美国不加入海洋公约。
  • 2016/7/16 23:32:05
  • 188.清风拂过十里杨柳
  • 哇噻,宇宙真理教,太牛逼了。躺着日了天,趴着日了地。 抬头看了一眼太阳星辰宇宙洪荒,就楞敢说是自己发现的,自古以来就是自己家的。 我比你先看你老婆一眼,所以你老婆自古以来就是属于我的?!妈的智障!!!
  • 2016/7/16 23:43:41
  • 189.集悦互联
  • 仲裁也是扯,先不说九段线,太平岛那么大一个,二战后国民党从日本人手里接管,一直在管理,这都不算,不愧是日本法官
  • 2016/7/17 8:15:05
  • 193.MarvinGPP
  • 那里面画的线其实都很流氓,你看越南这货,居然敢画一半的海,他也不看看他家有几条船。反正都是一帮流氓,看谁船大
  • 2016/7/17 8:30:34
  • 199.树形dp
  • “领海不需要给他国有飞行与航行自由”,所以给了就不是领海。。。这逻辑不对啊,离散数学不是这么教的
  • 2016/7/17 9:03:28
  • 200.--小汤哥
  • 以前经常听国家说对南海我们(越南,菲律宾)可以共同开发,真的不懂如果南海真是我们不可争议的领土为什么要跟他们共同开发,应该把他们都赶出去啊
  • 2016/7/17 9:07:20
  • 201.L-viking
  • 问题是我主张主权,但我任性就是要开放给你们走,不行?第二,除了中国还有其他国家禁止过自由航行吗?
  • 2016/7/17 9:10:14
  • 206.仅愚
  • 中国实际声明的主权范围不是九段线以内的全部领土和领海,而是岛屿及岛屿附属的领海及专属经济区。专属经济区内当然领空有通行自由咯。
  • 2016/7/17 9:37:20
  • 209.本英坊
  • 此项仲裁庭明显越权啊。涉及领土主权的,不属《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管辖,这是《公约》的明文规定。
  • 2016/7/17 9:49:54
  • 210.Allen-Len
  • 本身就是一张废纸,一派胡言发出来什么意思?在给外国佬洗白?!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 2016/7/17 9:55:42
  • 212.盗版英雄
  • 东亚这些国家,为了几个小岛几十年如一日吵来吵去,什么领土主权,还不是想着底下那点能卖钱的东西,说白了就是小农意识,最发达国家那个不是靠吃脑力过日子的?
  • 2016/7/17 10:04:25
  • 214.K3BA
  • 美帝不在乎这地是中的还是菲的,他们在意的是这个区域的航行自由,明确这一点可以避免很多问题。
  • 2016/7/17 10:14:05
  • 215.mzhangnk
  • 九段线是从前朝中华民国继承来的说法,不管它讲不讲理都是不能改口的。比如曾母暗沙并不是中国人最早发现且在水面以下的,但官方不会改变曾母暗沙属于中国的说法,我们还投放过主权标志。这里不是越清晰越好,留下模糊空间对我方是有利的。在已明确了的区域我们可以固守,而在模糊之处还可继续声索。
  • 2016/7/17 10:18:56
  • 219.又一池
  • 你非要在一张废纸上找到他不是废纸的理由,只有两种情况,第一,你真傻,第二,你是别有用心。
  • 2016/7/17 10:39:15
  • 221.兰尼斯特家的巨人
  • 至于这为什么是一张废纸,不在于它的内容,而在于仲裁这种形式必须双方共同认可仲裁者。一方单方面提起的,只能是诉讼,不能是仲裁。
  • 2016/7/17 10:48:55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 2017-8 >>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订阅博客

  • 订阅我的微博:订阅我的博客
  • 关注新浪微博:关注新浪微博
  • 关注腾讯微博:关注腾讯微博
  • 关注认证空间:关注QQ空间

站内搜索

热文排行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本站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用途和保持一致. 转载本站内容必须也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创作共用协议.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2.5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