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人民邮电报头版驳斥央视报道

人民邮电报头版驳斥央视报道

  针对前天央视报道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因涉嫌价格垄断遭发改委调查一事,工信部主管的《人民邮电报》今天发表头版文章对其进行了驳斥,称“央视报道完全是片面之词,错误百出,与事实严重不符。”

  11月9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透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在对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针对此,《人民邮电报》报道称,央视的报道虽然取得了一时的轰动效应,但却因缺乏事实依据根本站不住脚,违背了新闻工作的基本职业道德和准则,“与央视国家级传媒的地位不符”。

  《人民邮电报》是工信部主管、人民邮电报社主办,各大通信运营公司协办的媒体,是工信部的“机关报”,其态度从某种程度上可以代表工信部。11日的报道抛出了四个问题,包括“基本概念厘清了吗”、“垄断事实查明了吗”、“全球行情吃准了吗”以及“新闻素养丢掉了吗”,并就央视报道一一给出“事实真相”。

人民邮电报头版驳斥央视报道

  资深财经评论员何庆宇对此分析道:工信部主管的《人民邮电报》头版头条炮轰中央电视台,称其“电信、联通涉垄断”的报道是“混淆视听、严重失实、误导公众”,“完全是一面之词、错误百出”,并称几十万电信、联通员工“震惊!冤枉!委屈!无奈!”。语气极为激愤,措辞极为强烈。堪称近年罕见的利益集团公开争斗。

  相关视频:发改委调查中电信和联通宽带垄断问题

  媒体来源:CCTV《新闻30分》

  相关报道:人民邮电报:混淆视听、误导公众——驳央视对电信联通涉嫌价格垄断报道

  作者:晓雅 杨扬

  “我好想哭啊,我只能装一家的有线电视、用一家的电、使一家的煤气、以别人商量好的价格加两家的油,价格一天天飞涨的时候,没有人说垄断;当有一种业务几家运营商比着提速、比着降价的时候,却有人说,你垄断了!”这是在11月9日12时央视《新闻30分》节目曝出国家发改委正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的报道后,一些通信员工发出的微博。这突如其来的当头棒喝,令两家公司的股票狂跌,也让几十万电信与联通员工难以接受,震惊!冤枉!委屈!无奈!

  而更多的人也觉得这事荒谬。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体改所主任史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疑惑:电信行业这些年一直在改革,这些年资费一直在下降,为中国经济发展、解决国内通胀出了力,凭什么拿最好的行业来开刀?

  就连各投行也感到吃惊,摩根大通和中金都认为,在中国内地的宽带业务市场,联通和电信不能被称作为“垄断者”,他们还面临着铁通、广电等的竞争。

  还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认为,通信行业在国企里是体制改革最彻底的。十几年来,通信行业按照国家要求进行了多轮分分合合的体制改革,形成了目前三家拥有全国性网络资源、实力与规模相对接近的市场竞争主体,三家公司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本报记者通过调查与采访,发现央视报道完全是片面之词,错误百出,与事实严重不符。

  基本概念厘清了吗?

  【央视报道】发改委已经基本查明,在互联网接入这个市场上,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在一起占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市场份额,肯定是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如果证据确凿事实成立,将处以上一年度营业额的1%~10%的罚款,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为此将遭到数亿到数十亿元的罚款。

  【事实真相】好一个混淆视听的“互联网接入”!正是因为央视采用了这一广义概念,才得出了“罚款数十亿”这一骇人听闻的结论,在业界和网民中引起了轩然大波。而事实上,“互联网接入”分为不同领域,发改委此次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起的调查,是针对SP接入市场而不是公众市场的,SP接入市场不涉及普通用户,与公众市场完全不同。据了解,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每年从SP接入业务中获得的收入只有不足2亿元,因此,即便是“证据确凿事实成立”,所处罚款也应以此为基数,而绝非数亿到数十亿元的天文数字。

  垄断事实查明了吗?

  【央视报道】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利用市场支配地位,对于跟自己有竞争关系的竞争对手给出高价,对于没有竞争关系的企业,给出的价格更优惠。

  【事实真相】这种说法显然是已经认定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带宽专线接入上处于市场垄断地位。然而这种结论无数据支撑,因此并不成立。

  大多数人并不了解,在互联网专线接入市场,其实除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还有其他几家互联网骨干网经营单位,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铁通以及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中国科技网网络中心、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等。此外,还有转租的众多增值电信企业,例如电信通、长城宽带、歌华等。

  因此,这个市场完全不是想象的只有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独霸天下,由于众多网络提供商的存在,对客户争抢激烈程度可谓白热化,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然而专线接入市场到底收入是多少,至今没有任何部委和机构发布过数据,因此电信与联通到底在其中占有多大比例,完全没有数据支撑。所以所谓垄断之说也就无处立脚。

  至于央视报道提到的向SP出租带宽价格的差异,打个比方说,同样是一个房地产商旗下的商品房,同样是100平方米,北京和上海的价格差达40万!奇怪吗?当然不!因为民众很容易理解,由于商品房的楼盘定位、所处地段、小区配套,甚至交易时间的不同,有价格差异很正常。电信运营商对SP出租带宽也是一样的道理,由于交易条件的差异(区域因素、时间因素、产品细节、客户要求、服务质量等),出租带宽的价格也是由市场来调节的。垄断何谈之有?

  全球行情吃准了吗?

  【央视报道】截至2010年,我国宽带上网平均速率位列全球71位,不及美国英国日本等三十几个经济合作组织国家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但是,平均一兆每秒的接入费用却是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3~4倍。

  【事实真相】暂且不说该报道采用的数据是不是与此次反垄断调查有关,也先不争论数据是否已经过时,仅就这样不考虑背景的简单比较而言,绝对是不负责任的,也是不公平的。这就好像让刚刚学会走路的孩童与成人赛跑一样。

  宽带作为社会最基本的基础设施之一,是与国情和人均GDP相匹配的。论国情,中国地域宽广,农村和偏远地区所占面积大,宽带建网的难度和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不可同日而语,单是西藏和新疆的电话村通服务就耗资巨大,何况宽带普遍服务。更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来,一些发达国家纷纷出台国家宽带战略,以政府直接投资或者鼓励投资等方式推动宽带发展。而我国尚未把宽带上升到国家战略,宽带建设主要靠行业推动和企业投资拉动。

  论人均GDP,2010年中国在世界排名95位(IMF数据),但是央视报道拿来比较的却是排名靠前的经济体。经济发展状况的差异,导致某一产品服务的价格和普及率差异,是很自然的。按照全球通信行业的发展规律,一项业务的普及率在20%以上才进入成熟期,之前是成长期,目前我国的宽带普及率不足10%,而许多发达国家的普及率为30%左右。不同的市场,其发展阶段不同,产品生命周期不同,发展规律当然不会相同。

  如果与国情更为相似的俄罗斯和印度相比,我国的宽带服务价格较低、速率更高,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我国的电信运营商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我国国家宽带战略尚未成形之时,中国电信先行一步,提出了“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计划,预计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所有城市的光纤化。中国联通也在大力推动宽带接入的光纤化。

  事实上,仅在2011年中,我国的宽带服务就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仅举两例,在江苏的很多地区,8M宽带如今每月仅需60元,而广东全省的平均宽带上网速率超过3M。近几年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宽带资费每年下降6%~10%,这一幅度,早已大大高于央视报道的“如果能够推动市场上形成有效竞争,未来5年可以促使上网价格降低27%~38%”。以中国电信为例,按照其“宽带中国•光网城市”计划,宽带用户的接入带宽将在3~5年内跃升10倍以上;资费在3年左右迎来“跳变期”。而这些为民谋利的发展目标,并不是在政府强制要求下做的,而是企业主动执行的。

  新闻素养丢掉了吗?

  【央视报道】相关部委已就宽带接入问题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展开反垄断调查,并有可能对两家企业进行反垄断处罚。记者根据初步推算,如果事实成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为此将遭到数亿到数十亿的罚款。

  【事实真相】“可能”、“如果”等在新闻体裁中十分忌讳的用词,组成了央视这段新闻的大部分内容。

  11月9日,发改委对两家运营商进行的反垄断调查还未结束,发改委还没有作出最终结论和处理意见。根据反垄断法第44条,反垄断执法机构对涉嫌垄断行为调查核实后,认为构成垄断行为的,应当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并可以向社会公布。然而此时,央视抢先一步在当天中午的“新闻30分”播出了报道。就连投行高盛都认为:“这次的事件让我们非常惊讶。惊讶的是,在任何官方定论还没有出台之前,央视的报道就进行了一些类似于巨额罚款的推测。”

  央视此举是否违反相关规定,自有专门的部门去裁定。但是单就这一报道本身,也是漏洞百出,只要稍有新闻素养的人就能看出破绽重重:其一,近4分钟的报道只对发改委进行了单方面采访,根本没有给另一方当事人澄清事实的机会,有悖于新闻的公正性,从而误导公众,引发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其二,记者在基本概念都没有厘清的基础上,用想象代替采访,用推测代替事实,大量使用“如果”、“可能”句型,将结论硬拧向耸人听闻的方向,有悖于新闻的客观性。此报道虽然取得了一时的轰动效应,但却因缺乏事实依据根本站不住脚,违背了新闻工作的基本职业道德和准则,不仅与国内新闻战线正在提倡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精神相冲突,更与央视国家级传媒的地位不符。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cailman   说道:
    不管如何,我坚信宽带可以再便宜,速度可以再提升。
    不管如何,我坚信中石化中石油可以看着这事笑而不语。
    不管如何,我坚信这是一次政治斗争的结果,与垄断不垄断没五毛钱关系。
    卡拉飞贼 于 2011-11-15 20:15:53 回复
    理解与支持土木坛子的发言,又是一次斗争,不对是一次争斗。不是为国家和人们的斗争,这是一群浑身沾满铜臭和油馊为的家伙在敷衍广大的人民群众!
    支持(91反对(32回复
  1. 2
    星云   说道:
    电信、联通的想法是尼玛说我垄断,神马国家电网、石油企业比我们还垄断。
    天朝很多人没别的本事,用比烂来掩饰责任的本事还是不小的。
    支持(44反对(22回复
  1. 3
    落叶扬尘   说道:
    电信、联通不打压是不行了,谁让他们不对网络言论作内容审核,央视报道祖国大好河山一片欣欣向荣,可是在网络上却是乌烟瘴气民怨沸腾;不打压电信联通能行吗?都乱套了真是,给你个反垄断罚单,好好回家反思反思,不然,网络回到15年前,拨号上网,看你还有这么多牢骚
    支持(44反对(24回复
  1. 4
    16楼   说道:
    确实是垄断啊,这个新闻没错
    支持(38反对(19回复
  1. 5
    双子宅猫   说道:
    狗咬狗,利益攸关。
    支持(42反对(25回复
  1. 6
    诚逸   说道:
    明摆着的垄断,公开狡辩,无视人民的存在啊!
    支持(31反对(17回复
  1. 7
    鸡鸡发麻   说道:
    内战狗咬狗,不过这次真希望2边的人把事情闹大。 2个利益集团的人开始想侵占对方的地盘了,无能共产党,内部已经出现这么严重的结党营私现象都没办法管理,可见其混乱程度。遭殃的只是我们老百姓!
    支持(34反对(22回复
  1. 8
    magoo   说道:
    软文啊!尼玛电信和联通在全国确实不是垄断啊,按照垄断的定义不是垄断,但是寡头啊,但是联通/网通在北方,电信/铁通在南方几乎和是垄断的,即使不是完全垄断,两个寡头达成了默契不会大幅度降价,那和一个厂家垄断定价是一样的结果。
    软文!!!月光博客是IT博客,你在这里拿通信运营商跟能源行业比较有什么意义?要说就单说通信行业,拿中国的通信资费跟国外的运营商横向比较,你跟自来水公司电厂比有个屁用!!!
    支持(31反对(19回复
  1. 9
    孙望1990   说道:
    只要是针对国企的,都可以激起人民的愤慨,可见问题出于ZF
    支持(29反对(18回复
  1. 10
    松江绿水   说道:
    以前没听过邮电报,今天他也火了,又是一个狗腿子报纸,擦屁股都闲硬
    支持(28反对(17回复
  1. 11
    shijiangtao_斯如流水   说道:
    央视和广电一条船上的,广电在三网融合中还没占到便宜,所以就让小弟央视开枪了。现在什么东西都在涨价,但是手机费和宽带费每年都在下降这是有目共睹的,而且电信业的服务态度也比其他的好!垄断行业中竞争最激烈的就是电信行业,央视为啥不去曝光石化双熊?MD油价跌一次要涨三次,跌一次马上闹油荒。
    支持(35反对(24回复
  1. 12
    重庆热线尹远   说道:
    太好了,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敢担当,感动得一大批人要流泪呀!
    支持(27反对(16回复
  1. 13
    阿瞬微博   说道:
    打得好!此事表面看是人民邮电报VS中央电视台,实则是他们各自的东家,因三网融合搞得矛盾重重的——工信部与广电总局之间的较量。
    支持(25反对(14回复
  1. 14
    new_england_snow   说道:
    人民邮电报的社论看了,连我都说服不了,还想说服发改委。在河南,网通(现联通)是互联网接入市场的实事垄断者,根本没有竞争对手。而且,在全国范围来看,联通和电信是国内各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进行互联互通的最大阻力,造成了现在不同网络的用户互访极慢。
    支持(35反对(24回复
  1. 15
    Pinkness   说道:
    广东全省的平均宽带上网速率超过3M.
    看到这个我笑了,, 平均速度3M,?
    光广州市用1M的还大有人在,, 这个3M从哪得出来的平均水平?
    支持(34反对(23回复
  1. 16
    slgray   说道:
    希望他们的争斗能给我们带来利益.
    支持(22反对(11回复
  1. 17
    顿顿的静河   说道:
    别人更垄断不能成为你垄断的遮羞布。
    支持(24反对(14回复
  1. 18
    旭日藤2011   说道:
    我做为个老百姓就知道固话和宽带捆绑要使用,不装固话宽带就不让使用。不知道是撒子道理?资费还挺高的。
    支持(30反对(20回复
  1. 19
    Jackie_ac   说道:
    还有外交部动辄说的,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支持(30反对(21回复
  1. 20
    鲲鹏翼洋   说道:
    支持人民邮电报!
    支持(29反对(20回复
  1. 21
    拉拉背   说道:
    刚好今天是11.11,要不邮电报就大家的‘感情’问题举行一个全民公投吧!敢吗?
    支持(25反对(16回复
  1. 22
    石头城不老翁   说道:
    广大电信行业员工的感情为何被伤?因为他们没日没夜地争市场,争来的是“垄断”,争来的是“罚单”。
    支持(31反对(22回复
  1. 23
    周克成   说道:
    很高兴看到这样的争论。
    支持(25反对(16回复
  1. 24
    70后的徐   说道:
    普通人建议,如果贵公司把费用改成现在的4分之一,速度调快71倍,央视肯定会给贵公司做篇表扬稿的。
    支持(24反对(15回复
  1. 25
    电信袁宇飞   说道:
    混乱的时代,混乱的社会
    支持(28反对(20回复
  1. 26
    由由是我猫闺女   说道:
    告央视去!!以破坏社会和谐罪起诉央视!!
    支持(25反对(17回复
  1. 27
    鄢归离   说道:
    央视说:我只是党的一条狗而已!
    支持(25反对(17回复
  1. 28
    Tony_Yen   说道:
    那消費者的感情呢?老百姓的感情呢?
    支持(28反对(20回复
  1. 29
    Y7明   说道:
    还有别老是拿国有资产说事,国有资产剥削的人民最厉害。电信还一般,最可恶的就是那三桶油。把整个国家的物价都推上去了。这些所谓的国企,没有一点社会责任。你们占的都是行政垄断的利。
    支持(28反对(20回复
  1. 30
    就是个杯具   说道:
    有竞争才有进步!
    支持(28反对(20回复
  1. 31
    叮当的奋斗   说道:
    狗屁,中国电信涉嫌价格垄断时不争的事实,人民邮电报睁眼说瞎话啊!可能垄断的是我们老百姓跟你们邮电没关系吧,再或者你们以前同属一体的,支持央视,鄙视人民邮电报!
    支持(23反对(15回复
  1. 32
    围脖阳光未来   说道:
    最起码央视敢站出来说,你们谁敢?
    支持(27反对(19回复
  1. 33
    mr朱传明   说道:
    动到的利益太多了!!但愿邮报的反驳能促使央视将问题连根拔起……什么叫罔顾事实,发挥想象?有本事让央视直播一下用户调查。
    支持(27反对(19回复
  1. 34
    日月生瑞   说道:
    <人民邮电报>一文惊人,让人刮目相看。话语权不能垄断,垄断必反。
    支持(27反对(19回复
  1. 35
    Ryan霸气外露   说道:
    中国正在重回共产化的老路,经济垄断,权力垄断
    支持(28反对(20回复
  1. 36
    木头蛇784152633   说道:
    都是吃国家粮的人终究还是内讧了,他们似乎一直都搞不明白国家的钱是谁的?希望你们懂得国家的钱永远都是人民的。
    支持(31反对(23回复
  1. 37
    caomubenxin   说道:
    邮电这俩字亏饶了我初中三年啊,看着镇上那家单位,我就不知道那是什么,进去上个厕所也不让去,搞得我以为不是地球人住的单位,是GCD给外星人盖的房间?要么就是里面关着“超级资本主义的。。。。”╮(╯▽╰)╭,太笨的我啊,O(∩_∩)O哈哈哈~
    支持(25反对(17回复
  1. 38
    杜willam   说道:
    二狗相咬,必有一伤
    支持(26反对(18回复
  1. 39
    Samuel   说道:
    又是狗咬狗的闹剧。
    支持(28反对(21回复
  1. 40
    迂固始愚   说道:
    此地无银三百两,越抹越黑啊!
    支持(23反对(16回复
  1. 41
    eisen   说道:
    這些混帳從來只會比誰更爛:"看, 你比5千年前的人活得好多了!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支持(21反对(14回复
  1. 42
    andrew_1949   说道:
    张德江大战刘云山
    支持(28反对(21回复
  1. 43
    党宏伟DHW   说道:
    CCAV也是捡软柿子捏,石油石化海油它敢这么捏吗
    支持(24反对(17回复
  1. 44
    壹锦小猪   说道:
    也就是说:新闻道德规范和准则的条款之一就是国有资产不能受损!回顾健力宝和李经纬、华晨和仰融、傻子瓜子和年广久、铁本和戴国芳……国有资产这一大概念相比解决70%就业的民营企业,企业家,那个与道德这个词更靠近?邮电报也是国有资产,在此和央视谈新闻道德在众人看来只是一个被阉割了的新闻道德
    支持(23反对(16回复
  1. 45
    肖寿强   说道:
    说实话,网速慢费用高这是事实,不过要让他们提速降价估计门都没有,对垄断行业来说娱论和民意算个鸟,央视不是多次批油价高吗?顶用吗
    支持(29反对(22回复
  1. 46
    枫桥月沧海情   说道:
    电信员工力挺!
    支持(29反对(22回复
  1. 47
    人间处处是法门   说道:
    哈哈,中宣部的水平,中国新闻总署的水平
    支持(26反对(19回复
  1. 48
    朱宁Richard   说道:
    国有资产受损?!这帽子扣的不小啊!
    支持(25反对(18回复
  1. 49
    太古轩辕剑   说道:
    最爱看狗咬狗了
    支持(25反对(18回复
  1. 50
    橘子熟了   说道:
    暂且不谈垄断,从两大媒体对战可以看出来,统治集团内部如果利益分配不均匀,早晚也会出大事的!
    支持(25反对(18回复
  1. 51
    francis   说道:
    不管你怎么说,我都觉得网速慢,收费贵,还有很多网站莫名其妙的就打不开了。
    支持(29反对(23回复
  1. 52
    宝丫儿love   说道:
    还没怎么着呢?邮电报就火了!没问题才怪!你丫有本事,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说话啊,让网费便宜点啊!和人央视吵个P啊!
    支持(22反对(16回复
  1. 53
    j脚丫儿   说道:
    “不仅伤害了广大电信行业员工的感情,也使国有资产受损……”广大电信行业天天都在伤害百姓的感情,国有资产是掠夺百姓得来的!
    支持(33反对(27回复
  1. 54
    达人乃吾   说道:
    狗咬狗,一地鸡毛。我们心中的喉舌,也咬上了,等着乐吧
    支持(26反对(20回复
  1. 很有可能是利益集团的阴谋!
    支持(22反对(16回复
  1. 56
    事儿多不烦   说道:
    替电信联通的员工问一问发改委,为什么要调查电信?
    支持(25反对(19回复
  1. 57
    云起风飞扬   说道:
    鄙视央视,中国电信员工收入处于中下游水平你们清楚吗?中国电信承担的社会责任你们清楚吗?前期柴油荒中石油中石化的漠然你们干啥去了?电力行业的长期垄断你们干啥去了?试问你们知道目前中国电信的处境吗?
    支持(25反对(19回复
  1. 58
    汇盈期货   说道:
    别总拿国有资产说事,好像真的国有资产受损了,太多的国有资产的效益,变成了领导的酒水,变成了腐败的轿车,变成了员工的薪酬,还有脸用国有资产受损做挡箭牌。中国用户宽带使用了国际百分之一的网速,缴纳着百分之四百的费用。无耻的电信、联通。
    支持(27反对(21回复
  1. 59
    shelley卷卷未央   说道:
    支持网络辩论,电视辩论便宜了丫央视,表给丫增收视率。。。
    支持(22反对(16回复
  1. 60
    roc1146778884   说道:
    人家想搞点钱,你在这讓啥,总不能老从老百姓身上薅吧
    支持(23反对(17回复
  1. 61
    游牧山人   说道:
    狗屁误导!电信、联通就是垄断吗,怕伤害你电信行业员工?难道不怕伤害亿万消费者的感情?
    支持(17反对(11回复
  1. 62
    vibram   说道:
    最最广大的用户滴感情再怎么伤害也木有人关心啊有木有。
    支持(24反对(18回复
  1. 63
    三哥年青   说道:
    CCTV放不下那个架子,也没那个胆量较真!当老大习惯了!!!
    支持(20反对(14回复
  1. 64
    傻斯   说道:
    或许这是人民邮电报首次表现不畏权贵、坚持正义的壮举!不得不转!怎能不转!为还电信世界的健康环境,转起来!
    支持(24反对(18回复
  1. 65
    没事烧烧香   说道:
    广大电信行业员工的感情神圣不可伤害,对不起,我们错了,要捐款不?
    支持(28反对(22回复
  1. 66
    bxing   说道:
    国有大型企业是控制国民经济命脉的
    支持(25反对(19回复
  1. 67
    芙荷自清濯   说道:
    很久很久以前,谎言和真实在河边洗澡。谎言先洗好,穿了真实的衣服离开,真实却不肯穿谎言的衣服。后来,在人们的眼里,只有穿着真实衣服的谎言,却很难接受赤裸裸的真实。
    支持(23反对(17回复
  1. 68
    博戈-影   说道:
    这样的事情在以前恐怕是不会发生,言论自由已经上升了一个级别,又觉着有点好笑,接下来,看央视如何回应,期待ing
    支持(28反对(22回复
  1. 69
    iridiumcao   说道:
    好吧,我用常用ID来留言。
    我包的上海电信预付费宽带,2M,年付费1800。我没有本地户籍,不能升4M,不能包10M的网络。
    小区的网络被电信买断,不能安装其他公司的宽带。

    请问,这不是垄断,是什么?!

    邮电报抱怨两桶油,这只是说:你他妈比我还垄断,怎么没被CCAV点名,而我却被点名了,并不能证明自己未垄断。典型的比烂而已。

    最后,草尼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草尼马,两桶油,草尼马,垬!滚!
    支持(29反对(23回复
  1. 70
    -Sean-Zhang   说道:
    看吧,早就说了。完全是闲扯淡。人家党内派系斗争呢,跟人民有一毛钱的关系?
    支持(22反对(16回复
  1. 71
    wainshine   说道:
    去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或者八宝山决斗吧?死了,就地埋
    支持(24反对(18回复
  1. 72
    胖婶愁得慌   说道:
    但愿争论的结果对老百姓有利.
    支持(22反对(17回复
  1. 73
    PiscesDreamer   说道:
    工信部和广电总局干架
    支持(32反对(27回复
  1. 74
    直上苍穹   说道:
    是非曲直自有公论,不管谁对谁错,伤害了谁的感情,让谁的资产受损,只要能让利于民,百姓能得实惠就行!一切标准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
    支持(27反对(22回复
  1. 75
    北京vertu   说道:
    别的地方不知道,我知道公司的台湾同事,家里的宽带费是每月400台币,折合80人民币,带宽是10M。。。。你M的电信联通也不用给我提速,就现在的2M,收我80一个月号了,草~
    支持(27反对(22回复
  1. 76
    娃哈哈Judy   说道:
    实际情况来看,我们的互联网收费高网速慢是不争的事实,看某报的报道明显是在替巨头们喊冤呢
    支持(23反对(18回复
  1. 77
    陈文杰Will   说道:
    地址选在人民大会堂吧!
    支持(23反对(18回复
  1. 78
    通信泡泡摄影迷   说道:
    虽然大喇叭一手遮天,弱者也要呼吁,理不辩不明。
    支持(22反对(17回复
  1. 79
    D调的华章   说道:
    新闻报道不负责任
    支持(22反对(17回复
  1. 80
    welly   说道:
    S B主管还好意思说,咱办的联通玩个网游,不用代理连台服延迟都在100左右,玩个国服,不用代理上电信服延迟1000以上,这还不是垄断是狗屁啊
    支持(23反对(18回复
  1. 81
    cheng加宝   说道:
    电信应该查查,我被坑过哦!把我宽带停了,后来搞了个118套餐才行,强制性的,我一朋友公司更夸张,强制装光纤,6000多,我朋友火大了,装了移动的,坑爹啊!
    DeutschXP 于 2011-11-12 6:10:00 回复
    恰如其分的体现了电信不是垄断,他强迫你,你就可以选择移动。。。。
    支持(22反对(17回复
  1. 82
    邵宏志   说道:
    是,天然垄断的企业,也是国家税收的保障,烟草还是专控呢。当爹的国资委怎么没动静,呵呵,还是有工信部小叔子。
    支持(23反对(18回复
  1. 83
    韩守迂   说道:
    找法律那个准绳啊!别的都是推诿和扯淡。
    支持(27反对(22回复
  1. 84
    aaaa可笑   说道:
    你们赚取极大的超额利润,难道不怕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你们有资格讲感情吗????
    支持(24反对(19回复
  1. 85
    临时务工   说道:
    垄断是有的,但通信行业不是典型。
    支持(27反对(22回复
  1. 86
    贵南西   说道:
    他们什么时候有基本的新闻道德了?
    支持(20反对(15回复
  1. 87
    南方戴学东   说道:
    做为老百姓,我没感觉到电信联通有什么垄断,资费下降是事实。我更愿意汽油能降下来,火车服务能好一点,坐车方便一点。发改委确实要拿两桶油开罚,估计这是中国老百姓愿意见到的。
    支持(21反对(16回复
  1. 88
    查尔斯999   说道:
    央视有时候的确是基本概念不清,而且是鹦鹉学舌,乱说一气。
    支持(26反对(21回复
  1. 89
    陈秀青梦瑶   说道:
    如果反垄断之剑本身挥舞得乱无章法,轻则造成资本市场的剧烈动荡,既损害了小股东利益,又蒸发了国有资产,造成相关企业无谓的损失,并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重则将加剧电信行业市场格局的失衡,对我国互联网产业和众多国有企业的形象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为政用典者,敢不慎乎?”
    支持(23反对(18回复
  1. 90
    坡子街无名氏   说道:
    坚决赞成人民邮电报
    支持(26反对(21回复
  1. 91
    萍心而论   说道:
    部委大报驳斥央视,史上首次。两大利益集团开战,静观如何收场。
    支持(24反对(19回复
  1. 92
    愚不及   说道:
    不伤害他们的感情,偶们的荷包就要瘪
    支持(23反对(18回复
  1. 93
    xbaihao   说道:

    狗咬狗一嘴毛。
    支持(29反对(24回复
  1. 94
    Chaus   说道:
    工信部和广电总局掐架
    支持(23反对(19回复
  1. 95
    丽晶阳光   说道:
    无论什么产品和服务,就算再降价,绝大多数人都还是会说贵的,大家都是以自己的消费能力或感受作为标准,不是以成本为依据,争了也没用。
    支持(24反对(20回复
  1. 96
    kaka   说道:
    按年算的话,其实现在也不算太贵,我拉了2M的,我们这2M的800一年,4M多一点,貌似是900多一些,去网吧也要2.5或3块一个钟。
    但最蛋疼的是包年的话50多块一个月,一个个月交费的话要90多。
    在外面打工有时候还没用完一年的就走人了,钱也没得退的。
    DeutschXP 于 2011-11-12 6:05:43 回复
    这就跟批发零售一样,你不能想着零售的地风险,要求批发的价格~~~
    支持(22反对(18回复
  1. 97
    扥东   说道:
    我靠,难道这是府院之争的前兆,我们要进入北洋军阀的时代了?
    支持(30反对(26回复
  1. 98
    你是穷秀才   说道:
    国外的员工都没感情,所以都比中国便宜,了解
    支持(29反对(25回复
  1. 99
    瑕瑕   说道:
    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光电一个大垄断,还以报道影响。。要罚么,广电大方点,先跳出来给钱撒,国家需要
    支持(24反对(20回复
  1. 100
    达人乃吾   说道:
    狗咬狗,一地毛。咱们的喉舌啊!我想看戏
    支持(25反对(21回复
  1. 101
    YJyyy   说道:
    大家不太了解中国政客的行事规则,高度不太够。这个问题上升到政治高度,刚刚开过的六中全会不是要文化体制改革么?网络改革就是一部分,现在网络是纯粹的运营商在搞,而且也是国资委的企业在搞。这两年政府主导的广电想介入,要“三网合一”,但是广电的官僚干不
    支持(27反对(23回复
  1. 102
    脚踏车1986   说道:
    就算是垄断的话,电信行业在国内各大领域连前五名的挤不进去,电力、石油、铁路、公路、水务、燃气......。十几年的电信重组整合改革还是有成效的,电信资费确实下调了不少。回头看看其他的几个,光看到它们的涨价了
    支持(29反对(25回复
  1. 103
    阿瞬微博   说道:
    文章旗帜鲜明,文风犀利,直击央视要害,这架打得好啊!此事表面看是人民邮电报VS中央电视台,实则是他们各自的东家,因三网融合搞得矛盾重重的——工信部与广电总局之间的较量。 广电大弟子率先发难,工信部爱徒岂有不护驾之理?
    支持(17反对(13回复
  1. 104
    cocakeke   说道:
    三个小孩打架,一个块头大,一开始的时候趁另外两个不备袭击了他们,占了便宜,洋洋得意时发现另外两个小孩准备联手了,立马放声大哭,“妈妈呀,他们欺负我!”
    支持(22反对(18回复
  1. 105
    桔子的爹地-妈咪   说道:
    首开 PK记录,新闻就是要能够辩论,真理越辩越明,多一点声音,总是好的
    支持(24反对(20回复
  1. 106
    无天世界   说道:
    老子查儿子,唱戏给全国人民看啊。真他妈的假人做假事。
    支持(26反对(22回复
  1. 107
    赤须龙   说道:
    支持辩论,辩清楚
    支持(24反对(20回复
  1. 108
    博鳌亮剑   说道:
    童鞋们啊!好好看看吴敬链老先生对这个事件的评论吧:"集体性违法,选择性执法"!发人深思!如只是喉舌一统天下,大家恐怕连发微博都不行了,还能在这里七嘴八舌?!
    支持(22反对(18回复
  1. 109
    无敌猪爸   说道:
    人民邮电报胆色十足、牙口锋利,和狼狗有一拼。但你也咬不过央视,人家是藏獒。
    支持(23反对(19回复
  1. 110
    老杨中医   说道:
    窝里反了,好玩
    支持(29反对(25回复
  1. 111
    夜幕下的田野   说道:
    这些所谓“人民”企业打着人民的旗号依靠垄断欺压人民 都不是什么好鸟
    支持(21反对(17回复
  1. 112
    Chi   说道:
    支持 DeutschXP 的观点。
    支持(25反对(21回复
  1. 113
    移动通信网   说道:
    央视的调查往往都是先下结论,再找证据,广电的一个王牌。电信业可能是几大央企体系里最具竞争的了。
    支持(17反对(13回复
  1. 没有公民权力的人民群众路过→→→→→→→仇恨会积累的!!!!!
    支持(20反对(16回复
  1. 115
    精品-王紫臣-摄影师   说道:
    孙子打架为那般?两家爸爸是老板。打来打去爷爷看,为的是有钱的重孙子归谁管。最后还拿我们这些观众来开涮。
    支持(25反对(21回复
  1. 116
    adown   说道:
    说实话,我是联通的员工。
    在这之前我也很恼火,网速不快每年还要交几百。
    但现在看到运维成本是如此之大,电费每月都是几百万几百万的交。

    每次打电话给供电局的客服,那是什么态度,和通信系统比起来简直是爷。还有做事态度和企业文化,通信系统都是走在中国所有大型企业的前面吧。

    权力斗争,没有法制,看过夹边沟这个电影以后更是觉得这块土地上的人没得救了。
    支持(25反对(21回复
  1. 117
    雪狼   说道:
    过来看看,新闻很少关注
    支持(19反对(16回复
  1. 118
    今天想换个名字   说道:
    狗咬狗,一嘴毛!
    支持(21反对(18回复
  1. 119
    许锦聪律师   说道:
    批评和反批评都是正常的,无所谓流氓不流氓,无所谓伤了谁的感情,只要将事实真相向公众说清楚说明白,公众是会体谅的。纯粹的口水仗公众并不需要!
    支持(23反对(20回复
  1. 120
    山瀞清竹   说道:
    网速和价格一直是网民困惑的老问题,网速世界列71位,现在看来都是垄断若的祸,该罚!没有委屈你。
    支持(27反对(24回复
  1. 121
    事儿多不烦   说道:
    电视台报道发改委的报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质疑?难道电信的垄断没有人有过意见?电信联通不是拿着用国家的钱建设的网络上和几乎独占的互联网出口进行着事实上的垄断吗?为什么会有南方电信,北方联通的划江而治?是市场竞争的结果还是军阀割据?垄断有时确实表现在集团性的方式,类似铁矿石,那谁吃亏
    支持(23反对(20回复
  1. 122
    椚口的海   说道:
    狗咬着狗,还要向人民诉苦呢,伤害的是员工还是临时工??最关键是,钱花哪去了》??
    支持(23反对(20回复
  1. 123
    椚口的海   说道:
    最垄断的是共产党,就这么一个党可以做东,你说垄断不垄断
    支持(23反对(20回复
  1. 124
    北京的201个蓝天   说道:
    就一个感觉:狗咬狗!
    支持(22反对(19回复
  1. 125
    雪山飞狐之旅   说道:
    你们这些部门拿着垄断利益,员工服务极差,效率极低!坐等收钱,用户上门去交钱,他们还经常以各种规定不能变通为理由给用户穿小鞋,像这样的企业在国外纯市场体制下早就倒闭了。对比民营企业员工的辛勤劳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垄断只是培养了一批惰性十足,素质低下,贪欲十足的懒猪!!
    支持(24反对(21回复
  1. 126
    Ho大胆儿   说道:
    你们不觉得你们费用贵?网速慢? 别嘴硬,问问你们心里比我们清楚
    支持(20反对(17回复
  1. 127
    roarliu   说道:
    央视也要改改自己的作风了,总感觉自己高高在上
    支持(23反对(20回复
  1. 128
    下輩子只做考拉   说道:
    且.不就是信息產業部不喜歡央視抹黑所以讓你們出來跳大神兒嘛.電信表面是賣出了服務器,可是在暗地裡使下三濫的手段搞慢別的運營商的網速,最後受損的是國有資產啊?是用戶啊SB!!
    支持(17反对(14回复
  1. 理越辩越明,真希望联通、电信站出来和央视、发改委进行公开电视辩论。而且我们更关注这件事是不是就是高举轻落,没有下文了。或者说单纯罚款能解决问题吗?罚没收入也上交国库了,对普通消费者有什么好处吗?或者说没有制约的情况下,联通和电信完全有可能把罚款转嫁到消费者头上。这才是大家所关注的
    支持(26反对(23回复
  1. 130
    漫画画森林   说道:
    网友们没有弄清楚。这是电信联通得罪了上面的某些人。然后引起他们互相骂。我们老百姓。都只是看热闹的份。
    支持(22反对(19回复
  1. 131
    好吃懒做加贪耍   说道:
    拜托,别拿国有资产说事!国有资产增值或受损与老百姓有关系吗?
    支持(17反对(14回复
  1. 132
    夜幕下的田野   说道:
    广大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支持(24反对(21回复
  1. 133
    Ma-X   说道:
    伤害了广大人民的感情算什么呢?
    支持(24反对(21回复
  1. 134
    月坛罗卜   说道:
    我顶邮电!到不是说电信.联通.就怎么好了!央视就是国资委?国务院?它以前怎么不吭声呀?这叫装大丫挺做!
    支持(19反对(16回复
  1. 135
    老笨鼠Kevin   说道:
    我觉得吧,有人想通过央视来分宽带业务这块蛋糕,或者两个后台闹矛盾了,互相拆台
    支持(27反对(24回复
  1. 136
    py657   说道:
    。只是没伤到人发群众的感情
    支持(24反对(21回复
  1. 137
    荒野狼吟   说道:
    国人感情普遍很脆弱,媒体和外交发言人都会撒娇,动不动感情受伤害 - 可公众们却嫌同志太”娘“!哈!
    支持(21反对(18回复
  1. 138
    QQ740288017   说道:
    辩什么!直接拼爹
    支持(23反对(20回复
  1. 139
    恭喜007   说道:
    各行各业都搞竞争,一党执政是不是先该竞争下。
    支持(21反对(18回复
  1. 140
    艰难的历程A   说道:
    你们不缺钱,是缺德
    支持(26反对(23回复
  1. 141
    苏格琳   说道:
    基本的新闻道德规范和准则, 嗯, 你懂???!!!
    支持(23反对(20回复
  1. 142
    赵镜Mirror   说道:
    通信行业的反击战开始了!!!
    支持(24反对(21回复
  1. 143
    邢修松律师   说道:
    【垄断的事实与处罚的可能】两大电信服务提供商的垄断地位是不可怀疑的,但垄断未必都是法律禁止的。自然形成的垄断,如果没有利用其垄断地位实施法律禁止的掠夺性定价的行为(这个民众自有感受和判断),则无可厚非。媒体报道被调查的事实,是舆论监督的权利,不应压制新闻自有。
    支持(23反对(20回复
  1. 144
    sunnyjordan   说道:
    哈哈啊啊哈,罪恶的电信垄断业竟然不知羞耻的狗急跳墙啦
    支持(21反对(18回复
  1. 145
    小龙科技   说道:
    难道电视台就不是垄断?
    支持(18反对(16回复
  1. 146
    Jone   说道:
    人民邮报很牛啊,敢和央视瞪眼
    支持(22反对(20回复
  1. 147
    08980   说道:
    不管怎么说!

    速度在那里!



    你跟国外的 另存为 跟我们的迅雷一下快!
    我就不说!
    支持(20反对(18回复
  1. 148
    天翼绩效达人   说道:
    很多人喊降价,其实可以降,真的可以降1块钱1个月,50年不变,估计网速50年内只降不升了。不靠电信联通企业自己投资,想要ZF来给大家投资增速,下辈子吧。鄙视央视限娱自己高调卖广告,鄙视不以大局出发的吠叫,鄙视某司的窝里斗。
    支持(22反对(20回复
  1. 149
    周免   说道:
    各为其主,挺有意思。
    支持(20反对(18回复
  1. 150
    三聚情黯   说道:
    这是国企惯用的招数,拿基层员工说事,企图获得老百姓认同。还记得中石化天价吊灯天价茅台吗?他们不也说,我们的员工其实很节俭的,萝卜会分部位红烧或者凉拌呢。。。
    支持(23反对(21回复
  1. 151
    雪山飞狐之旅   说道:
    严重支持许小年教授的观点!!时代呼唤许教授这样敢说真话的学者,时代需要鲁迅!歌功颂德与政府一起愚弄百姓的学者大行其道,政府控制的媒体还能信吗?!
    支持(21反对(19回复
  1. 152
    二言的世界   说道:
    讲得好!我昨天也在《中国新闻》里看到央视的有关报导,报导主要谈到的是反垄断 法的实施。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假如对此有疑问,可以提出,无需用“伤害感情” 之类的话。 通和中国电信假如对此有疑问,可以提出,无需用“伤害感情” 之类的话。
    支持(24反对(22回复
  1. 153
    foreverwine   说道:
    都是体制内人,你们斗完了,斗残了,就让我们来吧,
    支持(25反对(23回复
  1. 154
    金银钱ABC   说道:
    回到文革时代?
    支持(21反对(19回复
  1. 155
    大bian金刚娃   说道:
    央视这下还牛逼的起来么?两大利益集团要火拼啦?
    支持(23反对(21回复
  1. 156
    敏敏知音   说道:
    一地鸡毛。支持来个电视直播辩论
    支持(20反对(18回复
  1. 157
    一帆在行动   说道:
    靠,敢情广大电信、联通电信行业员工上网不花钱???不知道什么叫垄断高要价,赚疯了吧
    支持(24反对(22回复
  1. 158
    微笑老许   说道:
    我也支持辩论。辩论是个好形式,不一定要有结论,引起广泛讨论就好。政府也可就此听听民意。
    支持(21反对(19回复
  1. 159
    Birdie文   说道:
    支持央视的报道。如果中国媒体连这点正义和公正都没有,那是中国的悲哀。倒是人们邮电报需要好好想想,若果中国民众可以选择的话,他们选择什么?人民邮电报是否在报上做一个问询调查?
    支持(24反对(22回复
  1. 160
    李羽丰Sean   说道:
    不能让广电得逞! 不然以后真是只能生活在局域网里了。
    支持(21反对(19回复
  1. 161
    浆糊瓢   说道:
    如此说来,三聚氰胺牛奶厂员工、地沟油工厂员工的感情呢,难道他们就不是人
    支持(22反对(20回复
  1. 162
    mandao   说道:
    客观说,央企的垄断百姓怨声很大,(但电信行业相对还算好些),央视利用了老百姓的这种情绪,选择性宣传,而且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让人质疑其是否滥用政府和人民赋予的地位。央视应该自我反省,作为国家级媒体,滥用权力,就是渎职,利用舆情,就会让人怀疑其公正。
    支持(17反对(15回复
  1. 163
    chinoNarthanpaulTong   说道:
    但个人认为,这更像是伟大的党国内部的一场私人秀,秀给广大国民观众,是真是假,谁知呢?
    支持(25反对(23回复
  1. 164
    晨阳余辉   说道:
    应该允许讨论,不过这应该是工信部指桑骂槐吧。
    支持(18反对(16回复
  1. 165
    清风南大侠   说道:
    央企垄断是国家的制度性安排,不能怪垄断企业本身,国家这样扶持共和国长子做大做強,利用各种政策和行政手手段不让竞争入场,现在却对他们进行反垄断调查分明是 一场秀。如真要打破垄断,放开电信、石 油、金融、铁路、电力、广播电视领域的管 制,自由竞争,垄断将会被市场的力量打破,民众将会享受
    支持(24反对(22回复
  1. 166
    垄断就是垄断   说道:
    无需争辩,垄断就是垄断。心中揣着利益,怎么能去批评央视新闻呢,可笑啊!中国的央企太可笑了,竟然弄个相关连的新闻媒体在叫嚣帮忙!也只有中国才有的特色啊...无语...
    支持(21反对(19回复
  1. 167
    MrD_Wiki   说道:
    支持!支持!支持!把石油、石化也叫上!
    支持(25反对(23回复
  1. 168
    千嚞愿   说道:
    垄断巨头背后都有利益关联方的支撑,不是想扳就扳得动、扳得倒的。电百度、腾讯这些民营企业,虽然它们在业界规模也不小,但是都没有电信和联通那么浓厚的官方背景。它们会低头吗?恐怕不会。这事也就不了了之。当然网费降低应该趋势,至于巨额罚单恐怕不会落它们头上的。这点,应该相信。
    支持(22反对(20回复
  1. 169
    高居先   说道:
    不敢打黑、乐衷扫黄。想想背后的广电,大家就懂了,洗洗睡吧。
    支持(15反对(13回复
  1. 170
    邢修松律师   说道:
    【比着提速?比着降价?】提速也好,降价也好,那是相对的。我们自身的感受是,我们支付着比世界上其他地方高昂的费用,享受着质量不高的服务。“比着提述、比着降价”只能说明以往的垄断利润太高了,舍不得“过去的好时光”。定高价是你的权利,但利用垄断地位施行掠夺性定价是法律禁止的。
    支持(20反对(18回复
  1. 171
    瑞田   说道:
    来自同一政党的不同媒体之间的辩论,让人觉得这个国家自由的空气正变得越来越浓。
    支持(21反对(19回复
  1. 172
    深圳可乐   说道:
    搬来小板凳,看好戏上演
    支持(19反对(17回复
  1. 173
    土木坛子   说道:
    少见呀,台面上来了呀,好戏要开始了。
    支持(21反对(20回复
  1. 174
    网格亮   说道:
    这种报纸为既得利益摇旗呐喊,抵制改革,是社会进步的绊脚石,能取缔吗?
    支持(20反对(19回复
  1. 175
    取昵称要淡定   说道:
    广电在固网业务上完全不是北联通南电信对手,利用其下属央视发表这样的理论不稀奇。就算完全放开,谁又有这么大的实力花几万亿在全国建设传输网络?租用运营商的传输其价格会比联通电信便宜?你们都想得太简单了?
    卡拉飞贼 于 2011-11-15 20:22:05 回复
    南北分拆本就是一个相当误国失败的政策。应该拿出老毛的手段绝不隔江而治、并且如再言南北分治者当杀无赦,看看谁还那这个做政治筹码
    支持(23反对(22回复
  1. 176
    Esses   说道:
    “伤害了广大电信行业员工的感情”。。。那消费者的感情、人民的感情谁顾及呢?在广东中山,电信营业厅员工说社区升级光纤,欲新办理宽带必须办理186元月套餐(包括固话及入网天翼3G手机),这又算是什么?强行捆绑么?!尼玛,我迁个宽带你让我绑固话也就算了,我还得把手机号变成电信的?!
    DeutschXP 于 2011-11-12 6:08:14 回复
    这种套餐里面,手机话费月租什么的都等于变相是免费的,手机放抽屉里不就得了。。。又没说你必须拿着用。。。
    支持(23反对(22回复
  1. 177
    白云龙男   说道:
    公开辩论 互承证据 真理永远是越辩越明!
    支持(19反对(18回复
  1. 178
    lanjisu   说道:
    搞什么搞,两边的大BOSS没喝好酒?
    支持(21反对(20回复
  1. 179
    阿度兄   说道:
    无耻的广电总局和爪牙CCAV再一暴露了它们的丑陋嘴脸~为了自己在3网联合里多分一杯羹就不惜失掉新闻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有胆量去说2桶油啊~只知道说电信和联通这样勤勤恳恳的企业~
    支持(22反对(21回复
  1. 180
    哈尼聪然   说道:
    一电老虎、两桶油才是垄断
    支持(26反对(25回复
  1. 181
    曹鹏-开学综合症   说道:
    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关系
    支持(20反对(19回复
  1. 182
    不以有涯随无涯   说道:
    难道如今央视真不再拽了?
    支持(22反对(21回复
  1. 183
    睡着的水_冰   说道:
    气壮理不一定直呀、全国人民都用手机呀
    支持(21反对(20回复
  1. 184
    Skysaythat   说道:
    话说邮电体系与广电体系的矛盾不是一两天了,之前电信不给广电宽带足够的流量,广电也同样对电信的机顶盒以打压,看来三网融合之路还so long……
    支持(19反对(18回复
  1. 185
    阳光石头的爸爸   说道:
    这次要挺央视。
    支持(22反对(21回复
  1. 186
    之敏   说道:
    支持来个电视直播辩论
    支持(18反对(17回复
  1. 187
    赢鼎胡鑫鑫   说道:
    可以理解为两兄弟间为了一个人吵架吗?最后胜利的会是谁呢?最终的受害的又会是谁呢?请仔细理解。。。。。。
    支持(25反对(24回复
  1. 188
    手机用户2161655203   说道:
    所有的垄断企业都是国企,除贪腐以外,其它的都为国为民了吗!
    支持(20反对(19回复
  1. 189
    人生过客1975   说道:
    掐起来了,好! 好! 绝非幸灾乐祸,有不同声音,这本身就是一大进步啊。
    支持(21反对(20回复
  1. 190
    嗨悠嘻猴   说道:
    与道德无关,只是利益之争
    支持(22反对(21回复
  1. 191
    民主之痛   说道:
    看看CCAV有何反应!O(∩_∩)O哈哈~
    支持(23反对(22回复
  1. 192
    supertjq   说道:
    工信部和央视干上了?
    支持(23反对(22回复
  1. 193
    鸡啄米   说道:
    这种事我们只能当看客,我们没有到达那种高度。
    支持(22反对(21回复
  1. 194
    晨露博客   说道:
    内讧了。。内讧了。。
    支持(25反对(25回复
  1. 195
    天翼绩效达人   说道:
    很多人喊降价,其实可以降,真的可以降为1块钱1个月,50年不变,估计网速50年内只降不升了。不靠电信联通企业自己投资,想要ZF来给大家投资增速,下辈子吧。物价高涨的时代,费用不涨就是降了。鄙视央视限娱自己高调卖广告,鄙视不以大局出发的吠叫,鄙视某司的窝里斗。
    支持(28反对(28回复
  1. 196
    石浏GONDA   说道:
    伤害了我们的感情他也不怕,因为这个体制下就是垄断的。我们可以有什么表现?
    支持(18反对(18回复
  1. 197
    千万别说是我说的   说道:
    这事情其实没什么可辩的,说的都是事实,这种口水都是体制内的讧。不过原因动机其实更有乐趣,央视发炮的原因是什么?为了人民?为了消费者?为了法律?为了国家?为了??????????
    支持(24反对(24回复
  1. 198
    喜欢睡美人   说道:
    坚决支持人民邮电报的正义立场!广电利用央视这个喉舌,抹黑竞争对手,其心可诛!
    支持(20反对(20回复
  1. 199
    大国小民国栋   说道:
    就是央视不说,也真是价格太高了,网速还差,消费者也实在受不了了。
    支持(23反对(23回复
  1. 200
    我们结婚了   说道:
    我就是个老大粗,我只想付最少的钱上更快的网。
    如果要照顾国家利益,那你让国家给我涨工资,它现在该还给我们了、
    支持(18反对(18回复
  1. 201
    顿顿的静河   说道:
    央视罔顾什么事实了?最大的事实就是宽带价格是人家的几倍速度只有人家的几分之一。
    支持(20反对(20回复
  1. 202
    平博博   说道:
    中移动、中石油是儿子,中电信、中联通是闺女、外资企业是女婿、民营企业是抱养的。
    支持(23反对(23回复
  1. 203
    悟空之龙行天下   说道:
    国有资产受损?不知此句何解?
    支持(21反对(21回复
  1. 204
    如果遇到熊   说道:
    嘛,内斗什么的,神仙打架什么的。。。
    支持(19反对(19回复
  1. 205
    苏吾同   说道:
    但是更不能伤害更广大老百姓的感情
    支持(17反对(17回复
  1. 206
    建信路8号   说道:
    坚决支持人民邮电报
    支持(23反对(23回复
  1. 207
    杭州不看岳   说道:
    支持公开PK,电视网络直播,好题材!
    支持(23反对(23回复
  1. 208
    桑榆-东隅   说道:
    央视才是所有垄断之源吧
    支持(22反对(22回复
  1. 209
    只能是说说   说道:
    什么混淆视听,根本就是一条狗,给点骨头都出卖自己,你怎么不问问百姓对两部门的意见,我写评论说是狼与狈的游戏,现在又加了两条狗,一是工信部,再就是会咬人的邮电报/ 一是拿臭鸡蛋给金刚石碰,自取其辱。二是电信联通是如何对待消费者,我们谁都清楚。人民邮电报真不知道有几斤几两
    支持(20反对(20回复
  1. 210
    小平秋色   说道:
    央视是最大的垄断,可以任意封杀与己不利的对手。
    支持(21反对(21回复
  1. 211
    别逗我乐   说道:
    这就好比 “狗口交 ......“随便大家怎么理解了
    支持(20反对(20回复
  1. 212
    看窗外美丽的风景   说道:
    罚吧,电信、联通都完蛋,再回到老邮电局时代
    支持(23反对(23回复
  1. 213
    海边人家1004360087   说道:
    你们这些东西,太让农民伯伯伤心了,种田养你们这些狗东西
    支持(26反对(26回复
  1. 214
    巡逻在威海的小警   说道:
    狗咬狗…这不是么稀奇事…关键是…两条没毛的狗还拼命想咬掉对方的毛…这么明目张胆的咬…这么恬不知耻地咬…这么厚颜无耻地咬…这么…唉…
    支持(22反对(22回复
  1. 215
    小知道2011   说道:
    矮油,大佬们都关注了!支持电视辩论,放在凤凰卫视吧,免得央视做手脚。央视柿子专拣软的捏,不是个好鸟!
    支持(24反对(24回复
  1. 216
    震耳欲聋666   说道:
    呵呵,电信,联通可利用互联网摆事实,讲道理,对央视进行反驳,让广大网民了解真相。以免国有资产受损,同时维护新闻道德规范的基本准则。
    支持(19反对(19回复
  1. 217
    V老李V   说道:
    比起石油,电力,自来水等垄断行业,电信行业已经充分竞争了。电信行业基本企业化,被人捏一下很正常,没撑腰的了。央视不敢拿两油开刀。什么时候动两油,才叫真牛B
    支持(21反对(21回复
  1. 218
    小开博客   说道:
    淘宝虽然创下33.6亿,淘宝需反思,里面好多让我们气氛的,一个是有的价格根本没怎么调整,而且现在虽然是33亿,可是将来的这几天是不是又有多少退货率呢?去年是百分之30左右。
    支持(21反对(21回复
  1. 219
    黑子828   说道:
    天下人共知的事实,还有什么可辩的!这就是中国特色的垄断!有谁知这些利益集团背后的利益链。什么时候才能代表人民利益!
    支持(20反对(20回复
  1. 220
    境随心怡   说道:
    发改委要勇于发扬在自我身上剜肉刮骨疗毒的精神,支持央视有正义感;有良知;敢为民锵声的义士,像白岩松;崔永元;柴静等那样主张正义,敢于评击时弊揭露社会顽症,向垄断专权的国企开炮,就是要在太岁头上动土,为推进民主自由法制的市场经济锵声。
    支持(23反对(23回复
  1. 221
    长剑問天   说道:
    电信联通是最先开刀破除垄断的,犹存部分垄断是改革没彻底,而那些还在完全垄断的国企呢?电力、铁路、石油、这些才是大财阀,罚他们几万亿给老百姓过过年吧。都肥的流油了。
    支持(25反对(25回复
  1. 222
    小小虫   说道:
    电信坑爹啊!
    支持(19反对(19回复
  1. 223
    大国风度   说道:
    ≪人民邮电报≫以惊人的勇气批驳央视开创了社会质疑央视职业道德之先,将载入中国新闻史册!今后央视《焦点访谈》等栏目的公正性、权威性是否会继续受到挑战?新闻的公正性必须建立在与媒体自身利益彻底脱钩的基础之上,否则,失去公正性的话语权垄断是最大的垄断。
    支持(20反对(20回复
  1. 224
    那就燃烧吧   说道:
    邮电报真实诚,应该学学CCTV新闻的娱乐精神。
    支持(23反对(23回复
  1. 225
    褚海涛   说道:
    三网合一完成后,中国的骨干网如何划圈?我们是否要接入三张广域网?
    支持(23反对(23回复
  1. 226
    金卓颖   说道:
    央视的曝光,让百姓看到了降价的希望,有什么不好?
    支持(24反对(24回复
  1. 227
    章鱼哥R   说道:
    响马,的确是响马,我先用的《人民邮毛》,可以微博搜索:人民邮毛,哈哈,北京天气可好?开玩笑的
    支持(21反对(21回复
  1. 228
    头痛药   说道:
    临近黑帮龙头换届,江湖风潮暗涌,各头目明争暗斗,暗中展开一番血斗,最后龙头宝座落于谁家?请留意2012年世界末日贺岁大片——《12届人大》
    支持(25反对(25回复
  1. 229
    新鲜萝卜_   说道:
    要开始站队了么?
    支持(21反对(21回复
  1. 230
    AA   说道:
    LS的说的挺对。狗咬狗。这次轮到我们看热闹,收渔翁之利了。
    支持(16反对(16回复
  1. 231
    Flash技术   说道:
    电信垄断是假的吗?笑话!
    支持(20反对(21回复
  1. 232
    特爱   说道:
    人民邮电报,说实话,我没看过,哈哈
    支持(24反对(25回复
  1. 233
    流氓鹧鸪   说道:
    靠,电信和联通也有官方媒体。
    支持(18反对(19回复
  1. 234
    Y7明   说道:
    你敢说我们中国人用的宽带很便宜。
    支持(22反对(23回复
  1. 235
    帝众海纳百川   说道:
    吵到上头,又是不了了之!电信垄断算什么?有本事,把政治垄断打破,真是小题大做。
    支持(16反对(17回复
  1. 236
    若遗   说道:
    别动不动就损害国家利益。让用户享受那么差的服务支付那么高的费用就是维护国家利益了?
    支持(21反对(22回复
  1. 237
    foreverwine   说道:
    反正电信是给钱那个拉线的人,就可以便宜,给营业厅就要贵
    支持(17反对(18回复
  1. 238
    至爱CHUN   说道:
    工信部坚决不同意电视直播辩论,要求电话辩论!怎么能让央视得便宜,一定要收到他们的电话费才行!哈哈哈哈哈
    支持(23反对(24回复
  1. 239
    wdr1936   说道:
    来一场双方说理辨论电视直播,一定暴滿!
    支持(23反对(24回复
  1. 240
    灰色笑话二世   说道:
    脑残的电信联通。怀着官员的心泰是做不好企业的。这是什么年代了,还用对抗心态面对舆论。写这文章的人也要臭掉了。连郎咸平也无能为力,你以为自己啥玩艺?
    支持(17反对(18回复
  1. 241
    人生就如初来时   说道:
    别再折腾通信行业了,这些年拆来拆去的,尼玛咋不拆石油、电力啊,这个行业培育了中国一些国际水平的创新技术和企业,比如TD,比如华为,养活了大批就业者,伤不起啊!人民邮电报敢站出来真让人民有电啊!
    支持(20反对(21回复
  1. 242
    长剑問天   说道:
    国企们起先都是垄断的,为了破除垄断,先拿电信业开刀,电信业已经算先驱了,而电力呢?石油呢?铁路呢?还在完全的垄断中,怎么不先罚电力、铁路、石油等?拿最先破除垄断的电信联通来说事,笑掉大牙!
    支持(19反对(20回复
  1. 243
    transcend88   说道:
    央视为何播发该新闻,其实是为广电垄断有线市场鸣锣开道。要知道互联网对有线电视形成了巨大威胁,它这是要用舆论杀人,不,杀竞争对手。
    支持(17反对(18回复
  1. 244
    pig   说道:
    用电信的宽带很多年了,刚开始是68¥,512K,后来变成1M了,捆绑了固话,价格提高到了88¥。接着老用户续费一年“免费”给2M。而新开户1M的68¥,不开电话,5¥保号,第二年续费才给2M。老用户想改资费,就不给提速了。
    一年交的钱是越来越多了,不知道是降低了还是涨了。速度上去了,价格也上去了。
    支持(21反对(22回复
  1. 245
    逍遥_神仙   说道:
    顶!难道央视可以随便报道这么重要的、还没形成结论的事件新闻!是不是太幼稚了点?还是代表什么群体的利益!
    支持(17反对(18回复
  1. 246
    天天   说道:
    其实跟垄断不垄断八竿子关系都没有!!!!这么多垄断的为什么只说电信移动联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网络上得言论影响到某些人了,联系最近网络爆出的官员事件吧,很容易想到,伟大的天朝。
    支持(20反对(21回复
  1. 247
    David_7171   说道:
    明明是强奸犯,却说自己是在通奸。并指出捉奸的人在基本概念不清,查结果未出的情况下,罔顾事实,发挥想象,将结论导向耸人听闻的方向。不过央视也是,为什么只抓强奸犯,却把强奸杀人犯放过了。你问我谁是强奸杀人犯?多了去了,比如两桶油......
    支持(18反对(19回复
  1. 248
    成都瘦人TM   说道:
    自家两个纨绔子弟打架,好看。
    支持(21反对(22回复
  1. 249
    sh若天   说道:
    哈哈,民主之风由此拉开序幕。
    支持(18反对(19回复
  1. 250
    木子化十   说道:
    尤其是中国电信最黑了,怎么说呢?中国联通宣传的3G可比WIFI,但是那流量费有几个能承受?2G流量就要上百RMB,两部高清电影就没了,而且现在的网页很大部分都大量运用了动画和图片,难道我们天天就聊下QQ就完事了?国企垄断是最明显的!
    支持(24反对(25回复
  1. 251
    博客起飞点   说道:
    怎么说,我都觉得电信贵!特别是他的e信,超蛋疼。
    支持(20反对(22回复
  1. 252
    许锦聪律师   说道:
    关键是否伤害了消费者的感情!
    支持(22反对(24回复
  1. 253
    眼保仪   说道:
    什么事啊。。
    支持(22反对(24回复
  1. 254
    张家港钱安   说道:
    杜少中向潘石屹赠予奥运会期间的纪念扇,潘石屹则送给他几张“潘币”。还真有潘币?
    支持(21反对(23回复
  1. 255
    落叶扬尘   说道:
    无良的国企,无知的发改委,无聊的央视,无耻的人民邮电报
    支持(20反对(22回复
  1. 256
    kklsw   说道:
    支持邮电报,CCAV让人心寒!
    支持(18反对(20回复
  1. 257
    愤怒的酸葡萄   说道:
    看来,以后要再想看到他们的正面新闻,就不太容易了。
    支持(21反对(23回复
  1. 258
    太平鸟女装   说道:
    估计是看着滚滚利润眼红了,网络需要提速,网费需要降低
    支持(22反对(24回复
  1. 259
    AnthonyHwang   说道:
    啧啧啧...人民经常被垄断,惯了~
    支持(18反对(20回复
  1. 260
    安石居士   说道:
    三网融合已经宣告失败,广电肯定不会放过通信业,通信业不会放过广电。这次就是广电在造势准备进攻了,广电已经分发互联网电视牌照了,再加上这次反垄断调查,看来三网融合对双方是生死存亡的一战。
    支持(21反对(23回复
  1. 261
    喜欢睡美人   说道:
    呵呵,为什么中国移动逃脱了?因为中国移动的铁通对广电的威胁太小了!央视怎么不顾中国移动在移动市场的事实上的垄断地位而指责中国电信,联通呢?电信员工对目前电信的经营形势已经甚为悲观,市场利润大部分为移动拿走!君不见,中国移动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银行存款总额达511亿美元,超出苹果!
    支持(22反对(24回复
  1. 262
    jensen   说道:
    看到网速最差几个字我笑了。我经常到处出差,中国的网络基础设施真的算不错了。国内最大的问题是长城,可惜这个目前来看基本没有办法。公司大概三年前曾经在印尼租公寓,每个月200多人民币的网费,连TMD开网页都费劲。当然,你要说我比烂我也没办法……
    支持(16反对(18回复
  1. 263
    为冠军而来   说道:
    正视听还远远不够,须给予混淆者处罚,付出胡言乱语的成本。道歉是必须的,特别是仰仗自己喉舌地位行言论垄断之实的CCTV,在下次求得轰动新闻时,掂量下报道失实的成本。
    支持(26反对(28回复
  1. 264
    鸡鸡附鸡鸡   说道:
    中移动、中石油是儿子,中电信、中联通是闺女、外资企业是女婿、民营企业是抱养的。
    支持(24反对(26回复
  1. 265
    微印   说道:
    央视广告投标 估计电信企业不给力 我用联通的 他服务器有自动弹出广告 反正用他的网 他都能做广告 何必花上亿的钱去砸央视 再说现在电信企业价格透明了 不比别的行业 还能忽悠
    支持(21反对(23回复
  1. 266
    99老车   说道:
    电信与联通,赚钱如祖宗;垄断很拉轰,央视岂能捅。
    支持(23反对(25回复
  1. 267
    远思秦风   说道:
    央企是儿子、国企是孙子、外业是干儿子、民营企业是后妈生的野儿子。
    支持(26反对(28回复
  1. 268
    爱家男人心_lqv   说道:
    到底谁是汉奸啊
    支持(18反对(20回复
  1. 269
    通吃天下007   说道:
    公道点说,电信行业还真不那么垄断,好歹有三家在比。虽然都贵。可是,你看看别的垄断行业呢
    支持(23反对(25回复
  1. 270
    aaaa可笑   说道:
    在调查结果未出的情况下你们跳得那么高干什么,在调查结果未出的情况下你们又何以证明自己冤枉,在调查结果未出的情况下你们的感情就首先被伤害了??一份邮电报又能代表广大电信行业员工??
    支持(25反对(27回复
  1. 271
    合肥黑脸包公   说道:
    鄙视央视,中国电信员工收入处于中下游水平你们清楚吗?中国电信承担的社会责任你们清楚吗?前期柴油荒中石油中石化的漠然你们干啥去了?电力行业的长期垄断你们干啥去了?试问你们知道目前中国电信的处境吗?
    支持(18反对(20回复
  1. 272
    王笑天   说道:
    支持人民,也支持电报,邮是谁?
    支持(21反对(23回复
  1. 273
    示假隐真   说道:
    懂不懂谁在垄断?不懂不要随便发表言论!国家并没有垄断,垄断的是权贵资本家。他们利用权力贪腐国家资金后并融资其中进行资本盘剥。是权贵在搞利益角逐的垄断!真希望国家反腐败,实行没有权贵资本融入其中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垄断企业,只有这样人民受益。
    支持(20反对(22回复
  1. 274
    王莉1889   说道:
    了解一下周围电信联通朋友的工资水平和工资增长水平,任务量和加班量你们就知道是不是垄断了。十年工资未涨!
    支持(24反对(26回复
  1. 275
    偊清   说道:
    央企公开搏杀是乱象
    支持(22反对(24回复
  1. 276
    八一之子   说道:
    电信联通和中石油中石化铁道部一样,都是一个德行。打着人民的旗号,恶狠狠赚主人钱没商量。还舔脸说啥贡献,在这种极端垄断条件下,换谁去当领导都赚钱。你们歇歇吧。我们的油价话费贵的没商量。人民从你们身上见到什么好了?政府的支持怂恿让你们肆无忌惮。你们的良心何在?就应该对这几个部门开刀。
    支持(21反对(23回复
  1. 277
    甘培生   说道:
    支持,强烈抗议七点只能看新闻联播。
    支持(23反对(25回复
  1. 278
    陈秀青梦瑶   说道:
    业内专家认为,在电信领域开展反垄断调查,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使企业更加公平地参与竞争,长远来说,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但如果反垄断之剑本身挥舞得乱无章法,轻则造成资本市场的剧烈动荡,既损害了小股东利益,又蒸发了国有资产,造成相关企业无谓的损失,并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重
    支持(21反对(23回复
  1. 279
    苍穹卧龙   说道:
    强烈支持人民邮电报以各种方式正视听,对误导公众的媒体予以强烈谴责
    支持(22反对(24回复
  1. 280
    我的移动互联   说道:
    两个国字号有争论,这是我们乐意看到,意味着舆论的进步吧
    支持(22反对(24回复
  1. 人民邮电崛起了!要出名 爆央视=。=
    支持(25反对(27回复
  1. 282
    sdsdsds185   说道:
    真是不要廉耻!发改委要调查的问题居然文中王顾左右而言他!骨干网基本上是南电信北联通领域,都是独家垄断,何来所谓残酷竞争?作者还无耻的把移动电话领域的激烈竞争混淆到基础宽带上,把利润混淆于营业额!更无耻提出感情说国资说而混淆理性!
    支持(17反对(19回复
  1. 283
    爱不网   说道:
    不管你怎么说,反正我觉得宽带不给力的。。。。
    支持(16反对(19回复
  1. 284
    EMBA工作室   说道:
    有争论是好事。
    支持(19反对(22回复
  1. 285
    小minEK   说道:
    不会又要玩拆分吧。。?
    支持(18反对(21回复
  1. 286
    躺倒的驴子   说道:
    真理经常就是在狗咬狗中越辩越明
    支持(22反对(25回复
  1. 287
    风之尽头   说道:
    pi.垄断真好是吧?电信你
    支持(26反对(29回复
  1. 288
    郑海洲2011   说道:
    干央视屁事呀,他只是报道一下,有本事去找发改委理论去。
    支持(17反对(20回复
  1. 289
    小小禁欲男   说道:
    就拿电信来说,前段时间,劳资想先试试3个月的AD,如果感觉好了再换1年的,电信居然说选择了3个月的之后要换1年的要等16个月,这不是逼着劳资一定要选择1年的吗?这不是赤裸裸的垄断是又什么?你们这些所谓的记者在没有调查清楚事实真相之前就不负责任的妄加评论,连半点职业道德都没有,吃屎去吧!!
    DeutschXP 于 2011-11-12 6:12:43 回复
    垄断是指,你必须用他家的,而没有其他选择:
    就像有个姑娘A,你想上她,就得先结婚,哪怕过两年离婚都成
    还有个姑娘B,你想上就上,上的爽才需要考虑结婚的事情,觉得不爽随时走人
    你有选择姑娘A或者B的权利,但是选择了,就得尊重人家定下的规矩,而不能说你是爷,都要按照你的性子来
    klcok 于 2011-11-12 15:01:55 回复
    人民邮电报和电信一伙的!真希望电信倒了好!那些记者咱就不说了!他们真的该吃屎去
    索尼卡 于 2011-11-12 21:08:05 回复
    说的是他们是一伙的好不好。
    就象石油和石化一样,摆明了来抢钱,还要补贴那伙。
    索尼卡 于 2011-11-12 21:10:43 回复
    我们现在的电话为什么不让不换号可以换提供商,摆明了霸王条款。
    地方 于 2011-11-13 9:22:30 回复
    先把什么是垄断搞清楚吧。
    有明垄断和暗垄断----只要影响到竞争有可能影响控制价格(注意有可能,也就是不必垄断已经构成)的公司,行为都是垄断。
    比如1982年美国著名的AT&T被法-院判定解体以前,AT& T公司实行包括提供长途、市话服务,以及通讯设备制造和研究开发在内的一体化经营,AT&T通过设计专门的技术标准,并保守网络标准信息,以排除 其他制造企业,构成了---反竞争的一体化。
    比如最近1-2年的液晶面板垄断案件,日企韩企台企几家大的面板供应商,约定价格同盟,导致数年液晶电视的价格居高不下,后被欧盟调查,三星倒戈,法院判定几家罚款上亿欧元。没有了价格同盟,液晶电视的价格像坐电梯一样就下来了。----一旦形成了真正的竞争,同类产品价格必然无限趋近于成本,要想赚取高利润,就必须有较大的创新,这就在另一方面鼓励了创新。好的z-f,法-律,政-策,措-施,都是推动社会进步的,,,
    支持(17反对(20回复
  1. 290
    赵楚   说道:
    1、各自公开发出声音,诉诸公众,这是好事,值得鼓励;2、到底有无垄断,要经法定程序审查才算数,对你们不是坏事;3、发言反驳应陈述事实,呈现证据,说伤害感情,读者只能理解为你们心虚了。
    支持(18反对(21回复
  1. 291
    lkenl   说道:
    不得不顶起啊!~~
    支持(21反对(24回复
  1. 292
    _leyan   说道:
    起内讧了、这敢情好,有得戏看了!
    支持(19反对(22回复
  1. 293
    灵灵八卦   说道:
    做板凳看掐架啊!
    支持(25反对(28回复
  1. 294
    美之彩茶品包装   说道:
    上面的神仙打架,我们这等P民Hold得住吗?
    支持(20反对(23回复
  1. 295
    scorpio_back   说道:
    其本质是对于选择性执法的不满,我们比电力,天然气,石油好多了,竟然来喷我们。其是通讯行业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可参照三大运营商的校园大战。
    支持(15反对(18回复
  1. 296
    组合拳   说道:
    如果猜测不错的话,羊屎会当孙子认怂做鳖孙 …
    支持(23反对(26回复
  1. 297
    老猫hgfd   说道:
    发改委调查的,央视只是转播一下有何不可?
    支持(18反对(21回复
  1. 298
    壶说罢倒   说道:
    我明白为何新闻出版总署出手整饬记者了
    支持(19反对(22回复
  1. 299
    恒新OP   说道:
    1.根本利益冲突是什么?2.幕后的操纵者会是谁?3.最大受益者将会是谁?
    支持(14反对(17回复
  1. 300
    皖西学院   说道:
    现在期待的已经不是电信资费下降了,谁会胜呢?其实最后的结果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各让一步,保持现状。这其实是最可怕的
    支持(17反对(20回复
  1. 301
    Bob   说道:
    打吧打吧!利益冲突!撕破脸皮都仍在桌面上!
    支持(16反对(19回复
  1. 302
    噢一最后1槍   说道:
    祝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邮电报早日倒闭!!!
    支持(17反对(20回复
  1. 303
    周曼棋   说道:
    你们就是垄断啊!的离谱!!!在香港的套餐就优惠那么多,真不厚道
    支持(20反对(23回复
  1. 304
    吾非鱼却知鱼之乐   说道:
    这还需要调查吗?电信的垄断地位,打出生以来就有了!怎么给消费者来点实惠的,倒成了国有资产流失。邮报就是电信养的狗,谁攻击主人,就咬谁!没白养
    支持(21反对(24回复
  1. 305
    辣椒辣死小浩子   说道:
    说起来是有点垄断,但电信业也开始调整进入竞争阶段了,不去对那些真正垄断的行业(两油)进行改革,反而拿已经正在进行改革的来开刀,有得搞了!!
    支持(21反对(25回复
  1. 306
    望天湖的鱼   说道:
    公开争论,好!谁对谁错,大家都公开,老百姓心里自然明白。
    支持(15反对(19回复
  1. 307
    罗军   说道:
    《人民邮电报》与《中央电视台》之间。
    支持(24反对(28回复
  1. 308
    想散步的牛   说道:
    看看“人民邮电报”驳央视对电信、联通涉嫌价格垄断的报道
    支持(23反对(27回复
  1. 309
    曾卫平08   说道:
    1、伤害的是广大电信行业员工的感情,没错;2、上百万电信、联通员工,带家属在300万,应属广大老百姓,难道连老百姓都不是?
    支持(17反对(21回复
  1. 310
    aaaa可笑   说道:
    广大电信行业员工坐享其成习惯了,稍有批评便恼羞成怒,你们又有什么让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你们说的是事实??你们三大巨头坐地分赃,划分势力范围,连收取的费用都近似,难道不是事实吗,真是狗急跳墙,疯狗一个!!
    支持(15反对(19回复
  1. 311
    公民_liutao   说道:
    支持辩论,我也很想知道我们挣更少的钱,花更贵的网费是为了什么。如果市场开放,我们是否可以更省钱。
    支持(16反对(20回复
  1. 312
    风中塑料袋   说道:
    垄断不是指你的市场份额大,即使你占有80%的市场也不一定等于垄断。垄断指的是你利用你的垄断地位去限制压榨其他竞争对手,在这点上电信和联通一点都不冤。高昂的网间结算费,小的可怜的骨干网接入带宽这些都是赤裸裸的压榨第三方宽带接入商的垄断行为。冤吗?一点都不冤
    支持(26反对(30回复
  1. 313
    神山首脑   说道:
    同为党的喉舌怎么掐起来啦?不如你们两条舌头打个KISS算了吧。
    支持(21反对(25回复
  1. 314
    丁德全   说道:
    是否垄断另当别论,反对央视在调查结果未出的情况下,发挥想象,放弃新闻媒体的操守,妄下结论。支持邮电报的反击。
    支持(17反对(21回复
  1. 315
    fangwg005   说道:
    电信的虽然有不合理的地方,但比起两桶油来说,还算是充分竞争吧 为什么拿相对合理的地方开刀呢?
    支持(21反对(25回复
  1. 316
    gsyx34608   说道:
    电视直播辩论吧
    支持(20反对(24回复
  1. 317
    吉人天相V   说道:
    中央电视台早就商业化了,广电部要进入通信业,这是典型的小人之策。
    支持(17反对(21回复
  1. 318
    快乐的人2380475301   说道:
    广电,央视接招儿吧。
    支持(18反对(22回复
  1. 319
    武汉天涯浪子   说道:
    使劲掐,把费用掐低点,再把速度掐快点。
    支持(22反对(26回复
  1. 320
    大靓女   说道:
    为了自身利益颠倒乾坤又如何?垄断集团啊,日你的母亲。
    支持(18反对(22回复
  1. 321
    披云笑月   说道:
    虽然你们也垄断,但比他们强多了!
    支持(25反对(29回复
  1. 322
    人生是美丽的--   说道:
    最受伤的是消费者。普通的老百姓
    支持(23反对(27回复
  1. 323
    跨界起跑中   说道:
    瞧瞧我之前的评论,国资流失之责发改委是承担不起的,国资委目前淡定。商务部没有发声,可怜的发改委你可hold住啊!
    支持(19反对(23回复
  1. 324
    LED-worker   说道:
    但愿不要在中央2台“对手”栏目辩论!王凯那个家伙水平太臭了!
    支持(20反对(24回复
  1. 325
    三权不分立   说道:
    央视是100步笑50步。下周去买些联通股票。
    支持(19反对(23回复
  1. 326
    刘永峰V   说道:
    中宣部又和国务院杠起来了?
    支持(15反对(19回复
  1. 327
    mindinpeace   说道:
    换届前的权利斗争罢了。
    支持(16反对(20回复
  1. 328
    愁花恨水   说道:
    利益集团的争斗
    支持(19反对(23回复
  1. 329
    tigerhuiz   说道:
    CCTV本身就是最大的垄断!垄断就垄断,你不撒谎也行!网络至少不会自已撒谎!
    支持(17反对(21回复
  1. 330
    萌丸子2012   说道:
    没啥评论的 ~石化 石油怎么不搞?
    支持(20反对(25回复
  1. 331
    顾此生   说道: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支持(19反对(24回复
  1. 332
    小开博客   说道:
    还是老话,都是做戏的。
    支持(17反对(22回复
  1. 333
    摩尔猫猫网_卞良   说道:
    先破油企的垄断吧。
    支持(20反对(25回复
  1. 334
    路路通的围脖   说道:
    只要背后有个利益群体,抢劫也具有了正当性。
    支持(20反对(25回复
  1. 335
    龙飞天地间   说道:
    为什么一直真对央视?发改委、央视也不过是工具而已,想当年南北坼分舆论也铺天盖地叫好,结果是政治投机分子张春江被判死缓,一些人偷偷数钞票弹冠相庆,国有资产流失多少有谁过问?一切有果都有因,要分析谁能得利?肯定是移动与广电,这两家的后台是谁?有人想复制南北坼分的经验啊!
    支持(21反对(26回复
  1. 336
    如意黄金白银在线   说道:
    还是全民公投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最好是网投
    支持(16反对(21回复
  1. 337
    巴萨球迷003   说道:
    央视再垃圾,电信垄断也是事实,天朝上网的人都知道。
    支持(27反对(32回复
  1. 338
    生命的座标   说道:
    ""人民""跟""中央""杠上了.....
    支持(17反对(22回复
  1. 339
    福州布衣   说道:
    人民邮电报自己去查查,中国的宽带费用是不是全球最贵的.
    支持(21反对(26回复
  1. 340
    天蝎---糖糖   说道:
    不仅伤害了广大电信行业员工的感情,也使国有资产受损,违背了基本的新闻道德规范和准则,好啊,好啊。说得好啊。
    支持(21反对(26回复
  1. 341
    hbzsjt   说道:
    就一个感觉:狗咬狗!
    支持(17反对(22回复
  1. 342
    云霄汉   说道:
    国企的垄断让人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中国电信宽带业务就是垄断,我原来是电信宽带,后来中移动宽带接入,才是我有了选择的余地,才真正是我摆脱了电信垄断的欺负——价格高、服务差,包年到期后不通知用户,私自转为按月结算等。
    第二个是我深恶痛绝的是燃气公司的初装费(也叫材料费),请问哪个企业不消耗材料。养鸡需要鸡舍,饲料,防疫,是不是买鸡蛋的人也要事先交养鸡费?
    打破垄断,首先是取消初装费(也叫材料费)!
    支持(20反对(25回复
  1. 343
    细雨的星空   说道:
    电信行业已经竞争到这个地步,哪里来的垄断约!!!
    支持(20反对(26回复
  1. 344
    BenXXXXXXXXX   说道:
    ~你他妈的石油,电信不是国家垄断吗?为什么你他妈的全世界网速最差,为什么你他妈全世界的收费最贵?
    支持(18反对(24回复
  1. 345
    略迹远心   说道:
    不要脸的人讲不要脸的话
    支持(17反对(23回复
  1. 346
    迷失的薯条   说道:
    看吧,被戳到疼处了,看这骂街般的口气应该是触及到核心利益了!
    支持(16反对(22回复
  1. 347
    patience2427   说道:
    他们当然不服气了,两桶油那么猖狂央视怎么不敢批评,最近又出来了个石油小王子--王佳禾。
    支持(20反对(26回复
  1. 348
    patience2427   说道:
    建议联通电信给央视断网,央视给他们停央视的电视信号,让他们看不到新闻联播。
    支持(15反对(21回复
  1. 349
    邱添Vincent   说道:
    没觉得伤感情了...
    支持(20反对(26回复
  1. 350
    人民邮电报真心2b   说道:
    人民邮电报 搞笑了 好意思说央视没素养 自己还不是一个吊样 不是说你和2b比差不多尼就不是2b,就算印度 俄罗斯情况比我们好不到那里去 我们就沾沾自喜 止步不前了?我就是江苏的,我这半辈子也没见过8M贷款60元的,去你他ma的 2b人民邮电报,“可能 或许”是新闻禁用词 去你ma的吧,越看越想喷,典型的5毛媒体,这种报纸企业留着是国人耻辱
    支持(15反对(21回复
  1. 351
    职业经理2988   说道:
    我们不看狗咬鸡,鸡斗狗,我们只看结果,降下来是最终目的!
    支持(15反对(21回复
  1. 352
    tony061153   说道:
    舆论先行何尝不可?就算扭不过电信也算尽了监督之职!
    支持(18反对(24回复
  1. 353
    田园闲看   说道:
    去你妈的感情。狗日的垄断行业。
    支持(16反对(22回复
  1. 354
    毕哲   说道:
    貌似最近要有什么大事情要发生哦
    支持(19反对(25回复
  1. 355
    秦皇一嬴政   说道:
    看看电信和联通雇佣的网络打手慢
    支持(20反对(26回复
  1. 356
    秦皇一嬴政   说道:
    你们还好意思反驳?你们和中石油中石化有什么区别仗着自己垄断的资源宽带费用1年3涨.还好意思说广电和移动个你们竞争.他们呢怎么和你们竞争啊?资源是你们的!东西在你们那里流量是你们放的.你们被调查了。说白了就是钱赚的少了.酒吧国家搬出来说是国家受损失.你们可真会说话呀?
    支持(20反对(26回复
  1. 357
    图迷吧   说道:
    我们选择淡定
    支持(22反对(28回复
  1. 358
    笨鸟喜洋洋   说道:
    麻烦管央视的客户经理通知后台,把电路稍微断一下。
    支持(21反对(28回复
  1. 359
    小麦Max的麦子地   说道:
    我靠,人们邮电的歪理邪说也有人信?
    支持(20反对(27回复
  1. 360
    修行者   说道:
    列出基本的对比数据才有的看
    支持(16反对(23回复
  1. 361
    至爱CHUN   说道:
    央视可以这样报道:人民邮电报的文章不仅伤害了13亿人民群众的感情,其高昂的资费也使广大人民群众的金钱受到了重大损失,违背了人民电信为人民的道德规范和准则。哈哈哈哈。
    支持(13反对(20回复
  1. 362
    大财全来   说道:
    这世道,只配拍A片的电视台也人模狗样的批起别人。不懂装懂的装b台。
    支持(14反对(21回复
  1. 363
    井上GAGA   说道:
    电信、联通什么的你们反驳个屁,你们垄断是不争的事实;就算没有这次部门利益之争,你们“垄断”都是不用证明的事实。垄断不破,中华不兴。必须全方位反垄断,这个国家才有路走。
    支持(18反对(25回复
  1. 364
    uncle_tito   说道:
    人民铁路报表示压力很大?
    支持(16反对(23回复
  1. 365
    红了苏叶   说道:
    坚决支持中央电视台!
    支持(15反对(22回复
  1. 366
    李四蒙   说道:
    #阴谋论# 咱中国的事情,说复杂是复杂,说简单也简单。无非是掌握更多话语权的广电系想在互联网时代想抢工电系的地盘。IPTV 广电已经先下一城,这次想乘胜追击?
    支持(20反对(27回复
  1. 367
    无敌小小夏   说道:
    神仙打架,呵呵。与大众何干?为了三网融合这个大馅饼,后面争端还多着呐,您瞧好了吧。
    支持(18反对(25回复
  1. 368
    oidea   说道:
    我在天津联通干过,服务问题还是很受领导重视的。
    唯一让我也不爽的是速度太慢,跟不上我上网的步伐。
    FTTH改造后,还会面临更糟的问题,就是一户多人上网的话资费奇高,没个人开通一个光纤猫的网口。宽带路由都要因此被淘汰掉。
    支持(16反对(23回复
  1. 369
    风影   说道:
    搞笑死了,中国垄断的企业多得是。如果从这一点出发,电信和联通倒也有理由了。

    其实就一句话:是垄断,但凭啥从我先开刀。
    支持(20反对(27回复
  1. 370
    土木坛子   说道:
    不过说句实话,我没有觉得中国的电信有那么恶心,其实国外的电信也不便宜的,尤其是移动业务,欧洲这边不便宜。
    支持(17反对(25回复
  1. 371
    管勇   说道:
    央视回答,邮电在呼叫。
    支持(15反对(23回复
  1. 372
    王达内   说道:
    一针见血。垄断企业是想不到用户的。
    支持(16反对(24回复
  1. 373
    一剑穿肺   说道:
    不就是狗咬狗一嘴毛的事情?大家拭目以待!哈哈
    支持(21反对(29回复
  1. 374
    炮牌先行   说道:
    嘿,狗咬狗了嘿。
    支持(15反对(23回复
  1. 375
    梁永清30   说道:
    不错,说出了通信员工的心里话。
    支持(19反对(27回复
  1. 376
    剑海扬名   说道:
    央视曝央企不要脸,发不义之财。央企骂央视没道德,胡编乱造,误导观众。哈哈,“央”字头的事,你我哪能说清楚?
    支持(17反对(25回复
  1. 377
    盐业信息网   说道:
    人民邮电报和电信一伙的!真希望电信倒了好!那些记者咱就不说了!他们真的该吃屎去
    支持(16反对(24回复
  1. 378
    烽火连城5世   说道:
    老大打架,小弟死掐,打吧!看能不能打出个民主、自由来…别当老百姓跟你们一样二…
    支持(21反对(29回复
  1. 379
    海外美食作家冰清   说道:
    我觉得中国的移动电话费用实在是太高了,上网也太贵了。比如这外地的漫游费,我实在不明白为何要收?没必要的吧?全世界好像都没这样的。
    支持(16反对(24回复
  1. 380
    互联网人类学研究室   说道:
    工信部明显打不过中宣部,解决可以预料
    支持(16反对(24回复
  1. 381
    qhs同舟   说道:
    都是垄断惹的祸
    支持(12反对(21回复
  1. 382
    kmren888   说道:
    强烈支持你,比电信业垄断的多了去了,不敢管,拿一个竞争如此激烈的行业来说事,不能增强发改委的公信力,只让我觉得他们很可笑。
    支持(21反对(30回复
  1. 383
    zhachaozhicom   说道:
    学习分享了,扎钞纸来顶过了
    支持(17反对(26回复
  1. 384
    潍坊风筝lele   说道:
    央视作为国家的喉舌,在没弄明白问题前,请不要妄加评论。
    支持(19反对(28回复
  1. 385
    风之弈语   说道:
    好,让联通电信都死吧,剩一个移动,让大家再看看什么是垄断!
    支持(11反对(20回复
  1. 386
    互联网力量   说道:
    越辩越明。ccav自身是否垄断?ccav自残以求"喉舌"突破?两SP没去ccav竞价广告?cmcc布局?三网融合的一步棋?
    支持(14反对(23回复
  1. 387
    鸡鸡发麻   说道:
    内战狗咬狗,不过这次真希望2边的人把事情闹大。 2个利益集团的人开始想侵占对方的地盘了,无能共产党,内部已经出现这么严重的结党营私现象都没办法管理,可见其混乱程度。遭殃的只是我们老百姓! 不过这次要是真能把电信宽带资费降下来也是好事,泥吗4mb一年要1400,狗日的!
    支持(23反对(33回复
  1. 388
    漂在青青岛   说道:
    到底是谁伤了谁的感情?这是个问题!
    支持(16反对(26回复
  1. 389
    YJyyy   说道:
    这次我赌广电赢。
    没有为什么。中国的事就这样。
    支持(21反对(31回复
  1. 390
    乌七八糟大胡子   说道:
    广电也有宽带业务,央视有借口条之便进行商业陷害的嫌疑。
    支持(20反对(30回复
  1. 391
    祖国de杂草   说道:
    “人民”跟“中央”掐起来了。人民都摆出讨伐的论调谴责中央,中央也不给个回应,不给面子
    支持(11反对(21回复
  1. 392
    尻你基娃   说道:
    围观的童鞋到了
    支持(18反对(29回复
  1. 393
    本性枬移0120   说道:
    央视才是最大的最大的垄断企业,谁来监管?
    支持(16反对(27回复
  1. 394
    喝一桶   说道:
    所谓农民起义伤透了皇帝的心。
    支持(15反对(26回复
  1. 395
    saratogadream   说道:
    不知道为嘛国内媒体总揪住电信、移动等垄断不放。到了美国,才知道telecom的垄断恐怕是哪个国家都避免不了,国外甚至更甚。手机单向收费在美国是从来没有的事。固定电话的什么初装费、包月座机费,这里AT&T, Verizon都有。。。打过一次AT&T的客服,在电话上等了近一个小时才有人来接不说,态度还剧差
    支持(18反对(29回复
  1. 396
    禅堂麻雀   说道:
    电视公开辩论 互承证据 真理永远是越辩越明!
    支持(13反对(25回复
  1. 397
    西山窟鬼   说道:
    哇靠竟然说央视违背了基本的新闻道德规范和准则,好歹也在邮电干过这么多年,第一次感觉到人民邮电为人民。。。
    支持(12反对(24回复
  1. 398
    Nuomi   说道:
    “《人民邮电报》是信息产业部主管、人民邮电报社主办,各大通信运营公司协办的媒体。”各大通信运营公司协办的媒体,大家都懂的……
    支持(11反对(24回复
  1. 399
    香博博   说道:
    内讧!大水冲了龙王庙
    支持(17反对(31回复
  1. 400
    风2928   说道:
    电信的服务太差,太霸道,就是垄断。
    支持(15反对(29回复
  1. 401
    郁小葱葱   说道:
    电视机前的观众可以通过短信方式投给您支持的一方。电信的客户请发短信至XXXXX;联通的客户请发短信至YYYYY。
    支持(11反对(25回复